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大件牵引车首款公告发布
文章来源: 陕汽重卡 发布日期: 2015年08月11日
分享按钮

  近日,国内首款8×8大件牵引车公告陕汽SX4500车型赫然出现在工信部第273批公告目录当中,填补行业大件运输牵引车空白,确立了陕汽在国内大件运输行业技术装备新标准的制定者地位。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工业实力的大幅提升,电力、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等相关行业中超大型设备的使用越来越普遍,使得大件公路运输业务急剧增多,极大地拉动了大件牵引车需求。然而,大件运输行业需求特殊,对运输车辆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并非一般运输车辆可以完成运输。

  陕汽8×8大件牵引车历时5年自主研发,通过反复试验、试用,各项技术指标已完全满足现有市场需求。它不但具有大马力、大扭矩、高压载的特性,而且拥有可靠性高、维修成本低,服务效率高等诸多优势。据了解,陕汽大件运输的最大牵引质量达700吨,创造了大件运输的历史。

  经介绍,该大件牵引车主要用于火力发电机定子、转子、转轮、上下机架、主变压器及高压设备等超重、超长并不可拆解的“超限”大型物件的公路运输。在公路路面上,牵引总重300吨,最大爬坡度约为12%,行驶速度约3-7Km/h;额定牵引300吨,最高车速45Km/h。为了适应大件运输工况,结构较普通车辆而言,增加了许多特殊结构:采用8×8全轮驱动形式;整车动力系统专供匹配,最大功率448kw(600Ps);采用槽形截面纵梁框架式加强型车架;断开式加强平衡悬挂;采用ZF8099转向器,并加装液压助力装置等一系列提高整车承载力能力和可靠性的举措。

  多种特殊结构及技术的成功应用,使得陕汽8×8大件牵引车在动力系统、行驶系统、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和冷却系统都与进口车辆对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完全可以替代昂贵的进口车辆,是国内大件运输行业的首选产品。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