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与柳汽“黄金动力”透露出的讯息
文章来源: 玉柴集团 发布日期: 2015年07月14日
分享按钮

  7月4日,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乘龙定制发动机发布仪式在玉林盛大举行。

  这是东风柳汽与柴油机厂家合作推出的第一款私人定制的柴油发动机。

柳汽总经理程道然(左)与玉柴股份总经理吴其伟共同为黄金动力揭幕

  重卡行业竞争激烈 掌握核心零部件成柳汽第一要务

  众所周知,包括中国汽车行业在内的中国机械制造业,竞争已经十分激烈。据中汽协数据,从很多重卡制造商纷纷使出绝招和奇招,来吸引更多的订单:开新品发布会的、展销会的……东风柳汽独辟蹊径。当然这背后也有不少原因:

  一、整体战略需要。2010年以来,东风柳汽加快产品和市场转型步伐,历经4年努力,基本完成从工程用车向公路用车转型、从低质低价向高质高性价比产品转型、从散户市场向行业大客户市场转型。为推进其发展战略,必须要推进产品的快速升级,作为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升级当然是重中之重。

  二、H7新品推广需要。今年在上海车展上,东风柳汽新款重卡H7面世。这款新开发的重型平台乘龙H7拥有67项技术专利,突显“安全、可靠、省油、高效”四大特性,将可实现对进口高端产品的全面替代。这款被东风柳汽寄予厚望的卡车的产品链规划,早已反复推演。包括选择什么马力段的发动机,针对哪些细分市场等等一系列问题推演之后,下一步就是落实,而实现发动机定制即是重要一步。

  玉柴与柳汽:战友加兄弟

  玉柴与东风柳汽有多年的合作情谊。早在当年卡车汽油机改柴油机时,玉柴就与东风柳汽同进退,成就了一段行业佳话。当初玉柴配套东风柳汽之前,柳州发动机厂等多家厂商占据主要配套份额,现今,这些发动机厂早已湮没商海,而玉柴因为自身的产品质量,仍然维系着双方深厚的情谊。

  商场如战场。没有良好的产品质量确实也难以保证双方的良好发展。这些年,东风柳汽与玉柴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成绩显著。至2015年5月,玉柴发动机“初期3”故障率比2014年下降了31.3%。

  成熟的产品线、玉柴提供的行业领先的服务质量,也是东风柳汽加强与玉柴合作的基础。此次推出的YC6MK在中国重卡市场上已经广泛应用,而YC6L、YC6K则早已名声在外。

  营销服务领域双方更是早已亲密无间。当然,双方合作更令人期待的是,通过合作,在性能上,私人定制的发动机性能更优化,与乘龙汽车完美融合,实现整车动力性、经济性、运行稳定性全面提升;品质上,定制发动机零部件指定采用高品质供应商,较普通发动机品质、可靠性大幅提升,实现专属品质保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总之,玉柴与东风柳汽的合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间的合作写下了独特的一笔,也为行业间的合作共赢,提供可借鉴的范本。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更多的伙伴能参与到合作共赢中来,以应对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