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解放公司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文章来源:解放e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30日  
分享按钮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6月29日,解放公司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解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主持研讨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及所有职能部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了6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精神,由刘延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对集团公司秦焕明党委副书记的讲话进行了传达。

640.webp (1).jpg

  随后,党委班子成员和职能部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分三组,围绕一汽产业报国初心、做强中国汽车产业的使命,结合宏观经济形势、产业发展趋势和个人实际工作,对标最佳实践,就如何提升企业发展能力,破解发展难题,促进一汽事业发展展开研讨。

  在交流研讨中,党委班子成员和职能部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围绕研讨题目结合个人分管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既有对解放事业秉承初心一路走来的回顾,也有对解放在新时期承担使命的理解,既有对当前经济形势及发展趋势的把握,也有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的工作重点。

  大家一致认为,对于解放来说,要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初心,实现“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使命任务,就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征途项目建设、体系能力提升、新业态拓展等一系列战略举措。以不断的改革和创新,攻克发展中的难点痛点,推进解放扩大领先优势,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

  胡汉杰在主持研讨时要求,下一步,要继续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坚持做好四同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法步骤贯穿始终,同步走,按照方案计划统筹推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四个方法步骤的各个方面。二是主题教育既要“接天线”,也要“接地气”。不管是到基层调研,还是讲专题党课,不管是检视反思,还是问题整改,必须联系工作实际,把“上层建筑”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务实求实,避免两层皮。三是把“改”字贯穿始终,攻坚克难。结合分管领域和业务实际,结合自我检视和调研发现的问题,要改字当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既要边学边查边改,也要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