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解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解放e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30日  
分享按钮

  根据解放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实做好做到位,6月26日,解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发动机事业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解决基层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打好国六攻坚战、推进公司“FJT16417”战略落地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发动机事业部党委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员工代表参与了调研活动。

640.webp.jpg

  首先,解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听取了发动机事业部2019年上半年相关工作汇报。

  随后,解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发动机事业部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肯定,对各领域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围绕生产经营、党建文化等方面寄予了新希望。

  一汽解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对发动机事业部所取得的成绩、为实现解放公司总体经营目标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七个方面对发动机事业部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

640.webp (1).jpg

  1、继续加强党建工作,确保政治方向正确

  2、继续做好文化引领,保持优良传统不褪色

  3、继续确保行业领先,真正做到世界一流

  4、继续为解放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5、进一步在管理提升上下功夫,向卓越绩效迈进

  6、进一步在培养员工队伍和干部年轻化上解放思想

  7、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代表事业部党委领导班子,对解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充分认同,表示会在未来持续保持发动机事业部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有信心、有决心做到世界一流,为解放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领先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最后,解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了服务基层“面心实”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发动机事业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员工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与解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探讨交流,针对解放公司及发动机事业部的当前状况和未来发展,从人力资源体系、管理制度、质量标准、智能制造和信息一体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诉求。其中涉及的内容既有员工晋升通道、薪酬福利待遇方面,也有干部选拔机制、干部年轻化方面;既有财务、采购等领域的管理机制方面,也有技术研发、基层减负等方面。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和诉求,解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倾听和记录,在会上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解答和说明,并表示,对基层反映强烈的、可以尽快解决的问题,将立行整改;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将尽快出台问题解决推进计划,有力推进,快速解决。

  此次调研,是解放公司党委对发动机事业部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力推动,是充分倾听基层声音、了解基层诉求的有效途径。自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解放公司党委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改”字当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深度、求实效。

  解放公司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扩大当前领航发展优势,破除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短板,加速新业态孵化,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向“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