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解蓝牌燃眉之急,除国六后顾之忧! HOWO轻卡联手潍柴西安破冰!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分享按钮

  “521事件”,给西安乃至整个陕西蓝牌轻卡市场按下了暂停键,再加上不日将实施的国六排放,让当地蓝牌轻卡司机迷茫,运输市场萎靡不振,销售停滞不前……

  如今,这潭死水因HOWO轻卡联手潍柴发布国六系列车型泛起了波澜,沉寂的市场上也有了新的活力。

  那么,HOWO轻卡此次凭什么破了市场的困局?这主要源于HOWO轻卡对市场法规和用户个性化需求之间的精准把控。

image.png

  自“521事件”爆发以来,中国重汽HOWO轻卡根据市场法规变化,快速调整产品结构,短时间内推出了系列合规轻量化、且竞争力更强的产品。此次与潍柴携手推出合规国六、国五系列新产品,让其竞争实力加倍,优势更明显。

  蓝牌合规,自重轻多拉多赚!

  处于中国版图几何中心的西安,商贸物流业已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其与家装建材、农副产品运输,共同撑起了西安城配物流市场。

  据中国重汽HOWO轻卡西安办事处经理李振宇介绍西安当地城配运输市场特点,“西安一年大概有一万多辆城配运输车辆需求,其中蓝牌运输占了八成多市场份额,且多为个体散户运输。”

  所谓众口难调,为满足这些运输用户的不同需求, HOWO轻卡为当地用户推出不同产品解决方案。此次在陕西翌威达销售服务中心展示的3辆搭载WP2.3N系列国六HOWO悍将蓝牌车型,也是现场运输用户最为关注的车型。

image.png

  这款国六HOWO悍将蓝牌科技版,配置高、承载大,全面满足运输司机对产品低自重,多拉货的需求。其通过使用万里扬6档铝合金变速箱、铝合金钢圈真空胎、铝合金油箱、镁铝合金储气筒,等刚度少片簧的配置将底盘自重将至最低2.2吨。

image.png

  考虑到用户对不同货物的运输需求, HOWO悍将设计了栏板和货厢两种车型,厢长3.85米、4.15米,可配多种货厢宽度,实现厢车大容积。

  此外,驾驶室也可根据需求定制,有1880中体和2080宽体可选。此外,该车型驾驶室也全新升级,环绕式中控台、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车窗、折叠卧铺的设计更加人性化。

  用车成本低!二手车残值高!

  动力作为轻卡车型的核心,决定了其是否能保持高效的物流运输状态。在运价不涨的背景下,控制运输成本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潍柴,在西安跑运输的用户并不陌生,其品牌在当地市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这款HOWO悍将蓝牌轻卡搭载的是潍柴WP2.3N四气门130马力国六发动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比同类竞品轻50kg。

image.png

  其四气门结构设计,让其发动机功率大、扭矩大,油耗低。据潍柴方面给出的数据,其比同类竞品百公里油耗低10%以上。

image.png

  据潍柴动力陕西区域负责人张春明介绍,潍柴国六N系列四气门发动机按重卡行业耐久性标准开发,B10寿命达80万公里。模块化设计,维护更方便,搭载排气门制动,安全性更高,同时降低车辆对刹车系统的磨损,大大降低了车辆使用成本。

  在发动机保养费用方面,潍柴WP2.3N系列发动机每公里费用仅需要0.0114元,全生命周期保养费用比竞品便宜一半。

image.png

  而有更高承载需求的用户,还可以选择搭载潍柴国六WP4.6N220马力发动机的HOWO中卡,配十档变速箱,总质量18吨,吻合两轴车18吨限值,厢长5.2-8.2米都有,厢车容积最大达52方。可选配德国曼技术盘式前桥以及曼免维护后桥(150万公里轴承免维护)。

  自从治理超载超限以来,跑运输的用户对车价非常敏感。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虽然购买HOWO国六轻卡会比国五贵一万元左右,但是其二手车残值也会比国五车辆多一万余元。当然,有购买国五车辆需求的运输司机,也可购买潍柴国五系列WP2.3Q/WP2.3N/WP4.6N产品。

  国六无忧!服务到位!

  在活动现场一位跑标载运输的霍志龙师傅对记者坦言,买HOWO轻卡就是看重HOWO的服务。“有些品牌只顾卖车,卖完车就不管了,车坏了很麻烦,HOWO的工作人员经常会给我打电话,问我车辆情况,有什么问题他们都能及时解决。”

image.png

  对于国六车,霍师傅也有些担忧,“以前国三的车我自己也能修,现在全是电子产品,坏哪也不知道。”在国六服务布局方面,潍柴与HOWO轻卡售后服务网络联手,将售后服务半径进一步缩小至50公里。针对快递快运、水果蔬菜等高时效运输的轻卡用户,中国重汽专属的“不停车”服务更是让用户用车全程无忧。

  在西安市汽车博览会期间,购买HOWO轻卡,赠送金牌客户,强保期间,服务站上门保养;每季度1次,外出服务免外出费(两年有效期)。

  此外,购买潍柴国六车型用户,送两次发动机保养,三次底盘保养。2019年12月31日前购车,整车只限时间,不限里程的质保政策。

image.png

  这一系列服务优惠政策,西安运输用户得到真正的实惠。店内3辆搭载WP2.3N系列国六HOWO悍将蓝牌展车,被一抢而空。

  此次上市的HOWO轻卡上牌无忧、年检无忧的合规属性,再加上“黄金六宽”(宽驾驶室、宽车架、宽车桥、宽货箱、宽蹄片、宽视野)、轻量化、省油等产品优势,消除了西安城配物流运输用户对蓝牌轻卡上牌运营的担忧,也解了当地市场对合规车辆需求的燃眉之急。

image.png

  一款能赚钱的运输车辆,承载着千万个运输家庭的希望,它们的出现,犹如骄阳融化冰雪,让西安运输司机和他们的家人重拾了久违的笑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