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你有一辆智能驾驶等待开启
文章来源: 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分享按钮

  欧曼超级重卡历时6个月的智能改装,完成了大量多样化的智能驾驶测试,在2019年6月21日,通过真实场景下超过5000公里自动驾驶模式的测试里程,并获得国内首张智能重卡开放道路测试牌照(湘A 4522试)。

640.webp.jpg

  测试由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针对牵引半挂车,从测试项目、场景要求、测试方法、判定标准等对相关技术要求进行严苛规范。而参与测试的欧曼超级重卡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云端等的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等功能。

  在测试过程中,欧曼超级重卡100%通过包括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及响应、前方车辆行驶状态的识别及响应、自动紧急制动、并道行驶、长直路段车车及车路通讯、高速出入口通行、特殊路段通行等41项全场景科目的评价测试。

640.webp (1).jpg

  测试过程中恰逢阴雨天气,这对传感器感知范围、精度和整车的制动响应都是非常巨大的挑战,成功完成各项测试充分展现了福田戴姆勒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技术实力。

640.webp (2).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