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中国商用车动力总成最高配置,究竟有多厉害?(附详细参数解读)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分享按钮

  近日,潍柴动力推出了潍柴13G加强版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1810集成化AMT自动变速器+汉德车桥HDZ425单级减速驱动桥组合,堪称中国商用车动力总成的最高配置,誓要重新定义中国商用车新标准。

  真有那么厉害吗?我们来解读一下。

微信图片_20190111091754.jpg

  “7大优势”13G打造国内最强“芯”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系统搭载具有最先进指标的潍柴13G加强版发动机,B10寿命180万公里,保养里程12万公里,功率最高可达650马力,最大扭矩2650N·m, 最大扭矩转速延伸至950r/min,其可靠性、油耗、噪音、轻量化等指标均领先行业竞品。

微信图片_20190111091758.jpg

  另外,潍柴动力13G加强版发动机满足特殊用途、国六、国五等多个排放标准,并具备可靠耐用,使用寿命“长”;动力“强”劲;经济“省”油;节能环保,排放“低”;结构紧凑,配套适应性强等“七大”产品优势。

微信图片_20190111091802.jpg

  集成化设计理念 FAST定义下一代卡车AMT

  法士特1810集成化AMT自动变速器,实现机械硬件与电控硬件的深度集成,提升系统性能和可靠性,相比国内现有AMT,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具备智能起步、手自一体换档、经济/动力模式、经济滑行、故障诊断、道路脱困功能、坡道辅助起步功能、蠕行功能、自学习自适应、非道路模式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111091805.jpg

  其中,先进的预测驾驶功能,可根据地图信息,优化换档及行驶策略,减少车辆燃油消耗和排放,提高行车安全;自学习自适应功能,可自动适应环境、车辆、变速器等系统的变化;非道路模式,适用于越野路面及特殊路况下运行。

微信图片_20190111091808.jpg

  此外,法士特1810集成化AMT自动变速器可匹配取力器及各种辅助制动系统,如发动机制动、排气制动、缓速器等,并可适用于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客车及汽车起重机等车型。

  “天生大力士” 输出扭矩最大可达35000N·m

  作为三大核心部件之一,驱动桥既要改变来自变速器的转速和转矩,还要承受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垂直力,纵向力和横向力,以及制动力矩和反作用力。HDZ425单级减速驱动桥最大输出扭矩可达35000N·m,重量较竞品同类产品轻10%以上,传动效率与国际车桥水平相当,较竞品同类产品高出3%。

微信图片_20190111091811.jpg

  同时,该款卓越动力系统,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最佳匹配,可搭载6×4标载牵引车、8×4载货车、8×4自卸车、4×2载货车。实现了中国商用车动力系统在全球的突围与超越。

微信图片_20190111091814.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