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比低油耗更重要的是庆铃五十铃“气制动+断气刹”轻卡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分享按钮

  对于那些在城市内、城郊亦或是城际的追求运输效率的轻卡用户而言,最明显的特征是多拉快跑,他最关心的是什么呢?是车辆的节油性、承载能力还是性价比?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但眼下,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另一个答案——安全!

  确实,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把健康和安全看得比其他都重要,因此,更舒适的尤其是更安全的卡车被市场热捧。兰海高速交通事故等一系列重大事故发生后,卡车用户对车辆的安全配置越发看重,因为他们认识到:安全是数字“1”,节油、承载、可靠、舒适等都是后面的数字“0”,如果没有“1”,后面有再多“0”也毫无意义。正是在这种用户认知提升的背景下,更安全的轻卡逐渐成为用户首选。而嗅到用户这一需求变化的庆铃汽车也在安全配置方面迅速跟上,既能多载、更安全,还节油,为轻卡用户提供高效安全的运输装备。

  为什么越来越多轻卡改用气刹?

  日前,庆铃汽车推出的庆铃五十铃100P升级版、KV100升级版、KV600宽厢版三款升级车型的驻车制动全都可配备断气刹,这种以往重型卡车上才有的配置如今应用在轻卡领域,与气刹制动结合,无疑将大大提升轻卡车型的制动稳定性及安全性。

  以前,微卡、轻卡产品大多数使用的都是油刹,而近年来,越来越多车型上尤其是重载版轻卡上开始标配气刹,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油刹虽然结构简单,安装空间小,但缺点是——反应速度慢、刹车较柔而且力度小,因此,它更适用于那些轻载型车辆,而重载版的轻卡几乎是清一色的气刹。气刹的好处是来得快,踩下去马上就有较大的制动力,在紧急情况下,它更大的制动力度能让车辆迅速刹住,很大程度上能避免许多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什么气刹配上断气刹制动力更强?

  虽然有许多轻卡开始配气刹系统,但并不是所有气刹车型在驻车制动上都搭配断气刹,有不少气刹车型配备的还是传统的拉线式手刹,这种手刹的制动力矩作用在传动轴上,只能在车辆静止的状态下使用,如果在车辆行驶中使用,极易造成传动轴和后桥的严重超载荷,甚至还有可能因为差速器壳被抱死而发生左右两车轮的旋转方向相反,进而导致车辆跑偏的危险状况的发生。

  气刹行车制动配合断气刹驻车制动的好处显而易见,如果是气刹+手刹的普通组合,在气泵、管路、储气筒、制动阀等任何一个部位发生故障时,气刹会失灵,而一旦手刹或传动轴出现机械故障,手刹也会失灵,两者同时遇到故障,车辆就完全刹车失灵了。但若是气刹+断气刹的组合,即便是气刹失灵,断气刹也会因为气压过低产生刹车效应,通过刹住后轮来保证车辆安全。

  为什么说庆铃五十铃的三款断气刹新车是“与众不同”?

  断气刹是不是很强?其实,同样是断气刹,还是会有不同,庆铃五十铃轻卡在后桥上增加了驻车制动专用气室和快放阀,驻车阀为断气刹专用驻车阀,这让它的性能有了可靠保障。

  它的气罐也比市场同类车型的气罐有升级,采用的是220CC的空压机,2个20升的储气罐+10升储气罐,共50升,而不少竞品车型储气罐容积只有40升。多出10升的好处是,它能多踩几脚刹车,换来的是更好的制动性能。

  在细节上也有可称道之处,区别于容易漏气、报废周期短、拆装不方便的VOSS插头,庆铃车型上用的气路接头为霓达摩尔进口铜接头,NATTA快插接头的好处是密封性好、拆卸方便,这对应的是更便捷的维修保养和更高的可靠性。

  储气罐更大、更可靠的气刹制动配上断气刹,轻卡用户在运营中便拥有了更有保障的制动性能。庆铃五十铃100P升级版、KV100升级版、KV600宽厢版三款车的升级上市为各自的细分市场用户带来了更安全的产品。

  不管是针对城市内、城郊短途物流的100P升级版、KV100升级版,还是面向城际中短途物流的KV600宽厢版,那些平时载货量重、坡道多地区的用户都适合选择气刹配断气刹的车型,或者可以说,如果你是电商、快递、海产品、果蔬、五金、商贸运输类用户,如果你有或偶尔有重载需求,那么,气制动+断气刹轻卡就适合你。而由于满足了用户对安全的关键需求,庆铃五十铃的三款新车型必将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轻卡用户的广泛认可!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