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公路货运 >> 正文
“开门红”险成“黑隐患”货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查
文章来源: 红网 发布日期: 2014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11月11日,一辆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货车被高速交警查获,该车没有任何危险品运输手续,车上无安全押运员,车身也没有任何危险品警示标识。

  当天上午,醴潭大队醴陵北中队民警在醴茶高速皇图岭收费站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统一行动,9点30分,民警在对一辆车身没有任何标识的湘B牌照厢式货车进行开箱检查时,发现车内竟装满了烟花。

  “车厢内塞得满满的,包装箱上印了大大的‘开门红’字样。”醴陵北中队的何警官介绍道。据民警现场清点,足足有150余箱。由于该车未办理任何危险品运输手续,车上无安全押运员,车身也没有悬挂任何危险品警示标识,属于典型的非法伪装运输危险品行为,民警遂将其带回队里进行处理。

  据驾驶人陈某交代,他只是负责准备将烟花运往攸县,已经运了一段时间了,而货车属于醴陵的一家烟花爆竹厂。

  “醴陵有很多烟花爆竹加工厂,我们平时执勤也查到类似的情况,都是普通货车装载烟花爆竹运往各地。”民警介绍道,“这种运输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万一在高速上发生事故,燃烧爆炸,后果非常严重。”对于驾驶人无证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民警对其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烟花爆竹是危险品,运输必须经公安机关审批,采用专门车辆进行运输,普通货车不具备承运危险货物的条件。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请勿非法运输危险品,莫让“开门红”带来“黑隐患”!

(值班编辑:zzz)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