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年薪67.24万元!孙少军接替李绍华,担任中国重汽(03808)执行董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分享按钮

3月4日,中国重汽(03808)发布公告称,李绍华因工作安排变动已辞任执行董事及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自2022年3月4日起生效。孙少军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自2022年3月4日起生效。

孙少军将与本公司订立服务协议,固定期限为期三年,将收取每年酬金约人民币672,400元,惟须根据本公司组织章程细则轮值退任及重选。

据悉,孙少军,56岁,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持有天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工学博士学位。孙少军于1988年4月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技术中心主任及总工程师等职位。曾为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以及潍柴动力的执行总裁。

f876d4f0643c3f7f053c3bcf69624fb8.jpg

自2022年3月4日开始,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会”)成员载列如下 :

执行董事:

蔡东先生(董事长)

刘正涛先生(总裁)

刘伟先生

戴立新先生

Richard von Braunschweig 先生

李霞女士

孙少军先生

非执行董事:

江奎先生

Andreas Tostmann 名誉博士

Mats Lennart Harborn 先生

Karsten Oellers 先生

独立非执行董事:

林志军博士

王登峰博士

赵航先生

梁青先生

吕守升先生

张忠先生

孙少军简历详情如下:

孙少军,56岁,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持有天津大学动力机械及工程工学博士学位。孙少军于1988年4月加入潍坊柴油机厂,历任技术中心主任及总工程师等职位。

孙少军自2002年12月起担任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股份代号:02338)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00338)上市的公司, “潍柴动力”)的执行董事,并为潍柴动力战略发展与投资委员会的成员。彼亦为潍 柴动力若干附属或联营公司的董事,包括担任美国Power Solutions International Inc.董事长及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董事。

此外,孙少军目前还任潍柴控 股集团有限公司(潍柴动力的母公司)董事及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潍柴动力的最终控股公司)的副总经理。于本公告日期,孙少军于潍柴动力股本中持有于深圳证 券交易所上市的13,684,324股普通股。

另外,彼曾为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票代 码:000880))的董事以及潍柴动力的执行总裁。

孙少军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为山东省人民政府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