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重磅!自卸车等土方机械设备安全技术强制性标准即将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分享按钮

2月24日,工信部发了公开征求对《矿山机械 安全技术规范》等7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其中,《土方机械  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了土方机械的安全要求,该标准适用于推土机、装载机、挖掘装载机、液压挖掘机、自卸车、铲运机、平地机、吊管机、挖沟机、回填压实机、机械挖掘机、压路机和水平定向钻机。该标准主要规定了土方机械的安全、操作人员健康方面的有关要求,根据我国标准化法的规定应属于强制性标准的范畴。

该标准的制定将优化行业安全标准体系结构,为进一步行业强制性标准梳理奠定基础,该标准主要供土方机械设备的设计、制造、检验和用户等使用,同时也作为规范国内市场、产品强制认证等方面的技术依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