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第40万台国六发动机下线交付!潍柴国六为什么“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段一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分享按钮

400000台!潍柴再创历史新高!

8月17日,潍柴重磅宣布第40万台国六发动机下线交付,并正式启动千城万店十万精英“国六服务潍柴行”活动。

WechatIMG725.jpg

400000台,标志着潍柴国六全面发力,产销量遥遥领先,稳居行业第一。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潍柴柴油国六重卡发动机市场份额行业第一,并在多个细分领域稳坐行业第一把交椅。其中,在自卸车市场,潍柴打出“WP+H+N”产品组合拳,占据重型自卸车动力半壁江山;在柴油牵引车市场,潍柴WP10H、WP10.5H、WP12、WP13G等系列产品十分畅销。潍柴国六大马力气体机产品市占率连续多年遥遥领先,上半年市场份额近60%。在轻卡市场,潍柴凭借高性价比优势,全新一代高端N平台国六动力收获了一大波用户,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74%。

WechatIMG721.jpg

那么,潍柴为何能够俘获用户芳心,在国六市场全面开花呢?

技术平台与性能全面升级、行业唯一的50%热效率技术加持……

持续发力各细分市场

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领军企业,潍柴在节能减排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早在2009年潍柴就开始布局国六技术开发,2018年潍柴成为国内首家通过重型柴油机国六b官方认证的企业,并率先投放市场。目前潍柴全系列发动机已经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并提前完成非道路国四等法规产品准备。

面对国六排放升级的挑战,潍柴依托“平台化+模块化”设计理念,对标世界先进水平,以最全的产品系列、最精准的市场理解、最快的响应速度,赢在国六时代。

WechatIMG720.jpg

据了解,潍柴打造了全系列全领域全新一代清洁商用车国六动力解决方案,采用高效SCR+EGR两大技术路线并行,排量从2L到15L,实现了对商用车各细分车型的全面覆盖,广泛配套重卡、中卡、轻卡、客车、工程车等多个细分领域。

潍柴国六产品不仅实现了排放的升级,更是技术平台与性能的全面升级。潍柴国六产品采用全新平台设计,创新应用行业唯一的50%热效率技术,以及省油、高可靠性等系列专有技术,让产品更经济、更强劲、更安全可靠、更智能舒适。与国五产品相比,潍柴国六产品百公里油耗比国五低8%,一年可节省燃油费2.5万元;扭矩储备更足,爬坡能力强,起步加速提升30%;100余种可靠性技术,历经全领域全时域耐久考验,排放系统的寿命最长可达7年或100万公里,B10寿命提升30%,让用户省心更省钱。

6000+家国六服务能力服务站、1.54亿元国六专用配件……

全力保障国六用户用车无忧

服务网络建设和保障也是潍柴的优势,据了解,目前100%具备国六服务能力的潍柴服务站达6000多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在配件保障方面,潍柴建立了“全球分销中心+全国中心库”备件保障运行模式,覆盖31个省份82家中心库,拥有近20亿元的备件库存,其中国六专用配件投放高达1.54亿元。

WechatIMG722.jpg

为了提高服务商的国六业务能力,潍柴建立了兼具理论教学与实操实训功能的“7+1”培训基地,累计培训达10万人次。而且近几年,潍柴每年都举行服务精英大赛,通过比赛,不仅选拔了一批认同潍柴服务理念、维修技能过硬、服务热情真诚的服务技师,也进一步提升了国六产品售后服务水平。

同时,为了配合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目前潍柴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200家后处理清洁保障中心,年底将建成300家,遍及全国各地级市,全面保障国六车辆的正常定保、清灰需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现场,潍柴还推出了最新国六服务政策——公路用车排放质保件保修期长达7年70万公里;服务渠道激励政策优,工时单价标准最高达120元。

强大的产品技术实力、极具竞争力的服务能力,未来,潍柴必将持续领跑国六新时代。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