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解放双料夺冠、江淮/东风进前三、凯马暴涨200.1%……2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2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2.65万辆,环比1月份下降28%,同比下降18%,降幅较上月(-26%)明显缩窄。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重卡:解放夺冠 江淮升至第六

2月份重卡市场销售5.93万辆,环比下降37.85%,同比下降49.89%。当月,重卡市场有一汽解放和中国重汽两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其中,解放以1.68万辆的销量成绩夺得重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此外,江淮2月份以1605辆的成绩排在第六位,较1月份上升两位。

从同比增幅来看,重卡销量排行榜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其中陕汽下降幅度最小。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2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15.45万辆,同比下降48.78%。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其中,大运下降幅度最小。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2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重汽、东风、福田、大运、徐工、汉马科技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解放称雄 暴涨541.69%

2月份中卡市场销售1.08万辆,环比增长16.42%,同比下降9.8%。当月,中卡市场只有三家企业销量过千,比上月少一家。一汽解放2月份以4017辆的销量成绩居中卡销量排行榜第一;福田销量3279辆,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下降一位;江淮销量1118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下降一位;大运销量800辆,排在第四位,与上月相比排名没有变化;庆铃销量655辆,排在第五位,与上月相比排名同样没有变化;东风排名从1月份的第三下降至第六;中国重汽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此外,辽宁航天凌河和山东汽车2月份跻身前十,分别排在第九、第十。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一汽解放、江淮汽车、庆铃汽车、中国重汽和山东汽车,其中,一汽解放增幅最高,达541.69%。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2月份中卡市场累计销售2.01万辆,同比下降31.01%。销量前十企业中仅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一汽解放、中国重汽和湖北三环。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2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一汽、江淮、大运、庆铃、重汽、飞碟和湖北三环。

10.jpg

轻卡:江淮/东风进前三 江西五十铃杀进前十

2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2.3万辆,环比下降23.95%,同比增长4.5%。当月,轻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过万辆,较上月少一家。2月份轻卡销售冠军依旧是福田,销量24915辆,是唯一超过两万辆的企业;江淮排在第二位,较1月份上升一位,销量14402辆;东风排在第三位,较1月份前进一位,销量13234辆。另外,江西五十铃2月份以2953辆的销量成绩进入前十,排在第十位。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东风、江铃、重汽、大通、江西五十铃。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2月份轻卡市场销售28.48万辆,同比下降8.58%。销量前十企业中仅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长安、东风和大通。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2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福田、长安、东风、大通、重汽。

15.jpg

微卡:山东凯马进前三 暴涨200.1%

2月份微卡市场销售3.34万辆,环比下降29.37%,同比增长21.73%。当月,微卡市场只有五菱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销量11425辆;长安依旧排在第二位,销量8884辆。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山东凯马以5825辆的销量成绩进入前十,排在第三位。东风汽车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销量5290辆。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长安、凯马、东风和奇瑞,其中,凯马增幅最高,达200.1%

16.jpg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2月份微卡市场销售8.07万辆,同比增长43.7%。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唐骏欧铃和北汽福田。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2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分别是长安、东风、江西昌河、江铃晶马、新龙马汽车。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