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大批卡车新规将实施!卡友:切勿踩雷区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分享按钮

  2020年起有一大波卡车政策实施,与每位卡友的利益息息相关!“网络货运”乱象终结,货运司机强制扣缴税款、栏板、仓栅半挂车强制配备盘刹和气囊悬架、危险货物新规发布,违者最高罚20万......

  详细内容请往下看。

  “网络货运”乱象终结,货运司机强制扣缴税款

  2019年9月9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2年。

640.jpg

  《办法》指出,指使、强令实际承运人超限超载运输货物,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将依法查处,并将其纳入失信名单。同时网络货运经营者和实际承运人均应当依法履行纳税或扣缴税款义务。并且相关的涉税资料将会保存十年。

  栏板、仓栅半挂强制,配备盘刹和气囊悬架

  根据最新版GB7258的要求,从2020年1月1日起,三轴栏板式、仓栅式半挂车的所有车轮应装配盘式制动器和气囊悬架。

640 (1).jpg

  危险货物新规发布,违者最高罚20万

  2019年11月28日,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法规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640 (2).jpg

  《办法》提到,货主不得在托运的普通货物中违规夹带危险货物,或者将危险货物匿报、谎报为普通货物托运。

  并且,未经许可擅自通过道路运输危险货物的,要责令停止非法运输活动,并予以最高20万元的处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