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同心协力战疫情,监督保障防控“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分享按钮

QQ截图20200303164622.jpg

  提高政治站位

  用纪律规矩促疫情防控落实落地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信继欣多次强调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有力监督保障执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纪委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的重大实践检验,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640.webp.jpg

  成立疫情防控监督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方案,细化监督检查内容。

  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推动本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迅速召开公司纪委书记例会扩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压实防控责任,提供监督保障。公司18家基层纪委相继出台了疫情防控严明纪律规矩的举措,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本单位党委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立足职能定位

  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每个角落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纪委坚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640.webp (1).jpg

  公司纪委和党委工作部等其它职能部门组成3个督导检查小组,克服当地政府交通限行政策,针对公司所属5家生产单位逐一开展防疫车辆生产启动前督导检查,围绕防疫车辆生产“零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目标,把监督工作贯穿于员工"出家门到进家门"的全过程,重点开展生产准备、人的全流程防控、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门卫进出管控、体温测量、区域消杀、防护用品穿戴、异常情况处置等实施全流程督导检查,针对现场督导发现的入口体温检测、废弃口罩收集等13个问题点当场指出,立即整改,确保各单位防控措施落地、有效。

  统筹“工防”关系

  为公司防疫车辆生产保驾护航

  公司纪委针对启动防疫车辆生产,第一时间制定了防疫车辆生产监督工作方案,指导、监督相关基层单位纪委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车身厂纪委针对防疫辆生产工作,围绕重点防控环节,列出 46 项监督检查清单,采取纪委委员分区负责制开展监督巡视,各支部纪检监察小组同时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监督全覆盖。为确保防疫物流车生产万无一失,车身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鄢宗云,厂长方勇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深入一线,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根据监督检查清单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重点开展“点对点”的巡检,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使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以坚决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确保"六到位、八坚持"和4个100%目标。

640.webp (2).jpg

  2 月 25 日,车辆工厂启动防疫车辆生产,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工作,车辆工厂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纪委委员为副组长,支部纪检委员为组员的4个专项纪律监督小组,制定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梳理监督检查项目 41 项,明确监督检查重点、方式和记录要求。同时,工厂纪委通过参加网络会议、电话抽查、现场验证等方式,开展对工厂防疫物流车辆生产准备及防疫工作的督导。

  发挥民主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公司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公示了公司纪委和18家基层纪委疫情防控期间官僚主义、形式主义6类问题举报方式,通过职工群众反映、提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中的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重要通知!如您发现以下6种行为,请向纪委举报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公司纪委充分把握疫情防控与防疫车辆生产关系,积极构建起公司纪委、基层纪委、支部纪检委员、广大职工群众四级监督网络,以精准有效稳慎监督,推动各单位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和东风公司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未来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