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分享按钮

  9月17日,北奔重汽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李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平晓主持会议,公司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高级业务经理(主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并对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image.png

  李鹏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奔重汽党委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具体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北奔重汽党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树的更牢,“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理论学习有了新收获,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聚焦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4·19”扭亏脱困专题会议精神,制定扭亏脱困工作方案全力扭亏脱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意识、严格遵守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批制约北奔重汽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扭亏脱困总体方案制定,明确各阶段的措施和责任,国六及新能源车上市,营销体系架构重建,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等得到了初步的立行立改和持续改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得到进一步提升,“奔驰技术、兵器出品,可靠更安全”的新营销理念、为客户创造全寿命周期产品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深化推动北奔重汽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4·19”扭亏脱困专题会议精神,实现扭亏脱困,重树北奔重汽新形象,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和思想基础,北奔重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image.png

  针对落实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和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李鹏强调两点要求,一是立即组织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好集团公司9月10日会议精神。二是加强领导,抓紧制定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好北奔重汽内部主题教育指导组。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终身的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继承和发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三是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

image.png

  范志平指出,北奔重汽党委在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始终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把强军首责扛在肩上,将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集团公司“4·19”北奔重汽扭亏脱困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的重要契机,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一是通过集中强化学习教育,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上见到了实效。二是通过深入扎实调查研究,在明确定位、理清思路上见到了实效。三是通过深刻全面检视剖析,在找准问题、挖深根源上见到了实效。四是通过及时有效整改落实,在夯实基础、推动发展上见到了实效。五是通过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在提升质量、筑牢基石上见到了实效。六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落实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上见到了实效。

image.png

  范志平对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安排要求,更深更实抓好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紧抓实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统筹谋划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坚决防范和避免”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细化措施、认真组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可支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等重点任务与举措。要紧扣主题,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认真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三是加强督导工作,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督导,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对象特点,找准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确保督导全覆盖。四是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要在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下,改进工作作风,拿出有效举措,抓紧抓实主题教育。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