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只因“长得像”被罚巨款,货车车主悬赏2万找“真凶”
文章来源:映象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分享按钮

  明明不是自己的车违法,却要“背锅”,上诉也无效,无奈之下车主公开悬赏2万元,寻找真正违法车辆。

  投诉:没违章却接到处罚决定书

  “明明不是俺的车,电子眼拍得不清,他们非说是我们的车。前面的保险杠、灯以及后面喷在车箱上的号码位置都不一样。”

640.webp (3).jpg

  郑先生说,接到通知自己的一辆大货车在系统上显示有一条违章记录,但是经过调取自己车辆GPS定位,发现自己的车辆并没有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违章。

  2019年2月18日,他接到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下达的交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违章的大货车经治超动态称重检测设备检测,发现该车涉嫌严重超载,车货总质量104600.00Kg,超限55600Kg,超限率113.50%,依法对其处以27500元的罚款。

  行政复议失败,行政诉讼失败

  对此,郑先生所在的运输公司立刻提出了复议:照片上的车和自己的车有很多处相似,但是细节却不一样,甚至视频中放大号显示的“豫AX75J挂”de 这个“X”根本看不清。

QQ截图20190801102633.jpg

  对此,郑州市交运委交通执法支队没有采纳,执法队认为这些细微的差别很容易造假,监控视频拍摄的照片足以证明是汶贺公司的车辆违法。

  无奈公司提起行政诉讼,然而法院还是采信了郑州市交运委执法支队提供的视频监控证据。

  损失惨重,花2万元悬赏真正违法车

  如果按照法院判决书判定,不仅要缴27500元罚款,27500元滞纳金,并且还会被扣车,扣18分!

  郑师傅忍无可忍,悬赏2万元缉拿真凶,没想到,第二天就有人提供线索。

QQ截图20190801102644.jpg

  7月28日上午,一名男子找到郑先生,向他展示拍摄的照片。照片上的车辆与视频监控中的违法车辆完全吻合。

  7月29日下午,郑先生在线人提供的地方找到了这辆真正的违法车。但是,因为该车辆现正处于停止状态,也没有套用汶贺公司车辆的号牌,所以交运委执法支队无法前往执法,郑先生在取证后离开现场。

  目前,郑师傅及其所在的公司已经搜集好证据,写好上诉书,准备提起上诉。

  有卡友表示:不是查不出来,就是懒政不想查?对于此事,卡友们怎么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