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卡友知道 | 卡车吃胎怎么办?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分享按钮

  在卡友日常运输中,经常会遇见吃胎的现象。吃胎就是轮胎的某个部位磨损的特别快,仿佛成为地面的“美餐”。遇到此状不用慌,以下技巧来帮忙!

640.webp.jpg

  1.转向轮轮胎胎面或两边不正常磨损

  解决方法:检查胎压是否过低或轮胎质量是否过关。不要贪图便宜使用三无轮胎。轮胎的钢圈是否失圆,做个动平衡。检查前束尺寸、转向拉杆球头是否松旷,方向机固定螺丝有没有松动。转向桥主轴或压力轴承是否磨损严重变形或损坏。

640.webp (1).jpg

  2.后轮轮胎胎面呈不规则型磨损

  解决方法:检查钢圈,轮毂螺丝及轴头螺丝是否松动。检查刹车毂是否失圆。弹簧板和弓卡固定螺丝是否有松动。日常勤检查轮胎气压,要看看轮胎胎面的磨损情况。早发现早修理,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640.webp (2).jpg

  3.轮胎中央部分的早期磨损

  解决方法:适当提高轮胎充气量,可以减小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减小轮胎的滚动阻力,节约燃油。但充气量过大时,不但影响轮胎的减振性能,还会使轮胎变形量过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太小,磨损只能由胎面中央部分承担,形成早期磨损。

  卡车是咱卡友路上的保障,所以要多多关注自己车辆的情况,多给一点关爱,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保障他人的安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