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汕德卡女司机张丹:动力足、时效快,这台“大黄蜂”开着很舒服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汕德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分享按钮

  “丹姐,我们真的跑不过你,你一个坡就把我们给超了。”黑龙江汕德卡女司机张丹对于这些话早已习以为常,“我这台540马力的汕德卡是2017年6月23日上路的,跑了两年出头,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动力足、时效快,运输效率特别高。”

  张丹自2011年开始涉足物流运输行业,2013年拿到B照,先后从事煤炭与绿通方面的业务运输。作为一名女司机,张丹为啥会在众多重卡品牌中选择汕德卡?两年来,她的这台汕德卡现在到底用得咋样了?就此,方得网第一时间联系了张丹。

QQ截图20190801101250.jpg

  “动力足、时效快,油耗平稳,跑绿通非常合适”

  “作为一名女司机,其实我对车不是特别在行。当时听身边朋友说汕德卡是国内最好的重卡,试驾之后整体感觉不错,所以就买了。买来之后就开始跑绿通,后挂是13米高栏。”

  张丹直告诉方得网,跑绿通运输,时效性要求非常高。一旦延误了交货时间,就会给客户造成损失,交货就会比较麻烦。要想保证运输时效性,整车的动力性必须要强。只有强动力,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快时效。这台汕德卡动力很足,爬坡特别厉害,几乎不用换挡,一点儿不费劲力。

QQ截图20190801101302.jpg

  据张丹介绍,这台汕德卡沿用了TG系列整车技术,整车动力链组合非常抢眼,搭配了6缸直列13升曼MC13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1050-1350rpm,峰值扭矩达2500N·m,最大输出功率397kW,最大马力540马力。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采埃孚16挡手动变速箱,操纵感舒适,承载力表现突出。

  整车不仅动力充沛,起步与提速快,爬坡有劲儿,而且油耗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张丹说,“在1200-1400转左右,车速保持在85-90迈区间,相对更省油。在标载或者重载行驶状态,这台汕德卡重卡跑高速百公里综合油耗在28-31个油左右;跑底道路况百公里综合油耗能跑到32-33个油左右。如果有时候赶时间,时速过百,油耗也会相应高一点点,我觉得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两年跑33万公里,货源相对稳定

  “平均算下来,这台汕德卡每天的运营公里数约四五百公里,每月的运营公里数约1.3-1.5万公里,每年的运营公里数约16-18万公里。截至2019年7月下旬,这台汕德卡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累计运营公里数达33万多公里,出勤率非常高。”

  张丹如是说,早些年跑绿通运输,货源比较多,全国各地到处跑。现在的绿通运输业务不再像早些年那么好揽。绿通业务竞争的本质就是运输时效性的竞争,两年多来,自己使用汕德卡跑绿通,运输时效性一直都有着可靠的保障,交货率非常高,诚信度高,所以客户对自己有着不错的口碑,货源业务相对比较稳定。

QQ截图20190801101312.jpg

  据了解,张丹目前跑的主要运输线路是以山东、河北为起点,业务覆盖广东、福建、海南部分城市,以长途运输为主,几乎全程高速。返程主要拉普货,有时候也会为了节约成本跑底道。

  这台‘大黄蜂’开着很舒服”

  这台‘大黄蜂’开着很舒服”作为一名女司机,张丹对于“美”的热爱有着自己的观点,“汕德卡除了动力与油耗表现不错外,车架与驾驶室等都采用了德国曼技术,整车的外观造型和内饰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款车外观设计硬朗、大气,前脸特别霸气,很像《变形金刚》里面的‘大黄蜂’,我非常喜欢。”

QQ截图20190801101329.jpg

  方得网发现,张丹将爱车的驾驶室布置得整洁、温馨。她介绍说,汕德卡驾驶室采用了平地板设计,内饰布局合理,气囊减震座椅,宽敞卧铺、电动车窗、加热后视镜等一应俱全。不仅驾乘空间宽敞,而且还配置了液力缓速器,为安全行车报驾护航。

  “总体来说,汕德卡外观、内饰都不错,这台‘大黄蜂’开着很舒服。长时间驾驶也不累,一年到头,我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车上度过。”张丹记忆犹新道,“去年我从山东到广州,一个来回大概2500公里,我那个月跑了四个来回,一个月跑了两万公里,开着一点也不累。”

640.webp.jpg

  对于汕德卡的售后服务,张丹表示非常满意,“我这台汕德卡是长换油的,但是我通常会提前一两万公里做保养,我认为那样对车会好一点。这台车买来到现在几乎没出过问题。偶尔有两次小问题,我打售后服务电话后,服务站第一时间联系我,咨询问题之后,半小时左右就派人开车赶过来将问题解决了。在保质期内,服务费一分钱不收。”

  “以前我经营个体服装店的时候,认为女人开卡车也很正常。现在真的开了卡车之后,有时候感觉这个活儿根本不是女人干的,确实太辛苦了。然而,现在让我干别的工作,我可能还真不能够适应。”张丹表示,后期,自己准备再购置一台自动挡的汕德卡,将自己的左脚解放出来,做一个“轻松”的货车女司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