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民用重型卡车造福军旅?优秀的性能,可以模块化搭载各种武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分享按钮

民用重型卡车是陆上运输业的一位重要组成成员。其以优秀的驱动能力以及强大的载重能力深得各大运输公司的偏爱。那民用重型卡车与军旅又有什么关系呢?

现在各个国家的陆军的武器装备已经发展为机械化,多元化,多种兵种武器配合的现代化陆军体系。在陆军中除了坦克等重要战力外,最受欢迎的无疑是各式各样的火炮。在常规战争中火炮的力量是不可忽视的,它是军队中中远程火力的主要输出者。是陆军士兵最为可靠的伙伴之一。

WX20190130-150322@2x.jpg

在近代战争期间,随着各式各样的火炮的登场,使战场格局有着革命性的变化。火炮的射程越来越远,威力越来越大。能够在战争中实现持续的饱和打击,对于敌方的防御工事造成极大的破坏。持续的炮火打击更是能够打击对方的士气,减少自身的伤亡。在初期战争的胜利很大的取决于双方谁所拥有的火炮射程更远,威力更大,数量更多。

摧毁敌方炮火阵地成为了战争中的首要目的。但是早期的火炮虽然威力强大,但是因为其太过笨重,往往会在攻击过后暴露己方火炮阵地,很容易遭到敌方空军或特种部队的袭击,这时对于火炮的机动性就有了较高的要求。火炮的机动性提高了不但有助于躲避敌方袭击,还能很快的进行支援。

WX20190130-150335@2x.jpg

中国作为世界上知名的火炮强国,但是它的火炮并不是一直强大。在新中国建国初期,中国就一直加紧的研究火炮技术,而加强火炮机动力的一个好方法就是车载。

中国在最初期的时候重工业能力不强大,没有办法直接研究专门的火炮载具。于是就想到了由载重能力强大的民用重型卡车来作为火炮的载具,这是中国第一批车载火炮。而民用重型卡车与军旅的联系并非从这开始也不会在这结束。在近期传出了日本在研究新型榴弹炮时运用了德国的卡车底盘,可能也是因为日本重工业无法满足要求。而这种以民用重型卡车为马,军用武器为鞍的形式并不罕见。民用重型卡车和军旅的缘分不会到此为止,会更加紧密地合作下去。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