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汽质量提升永远在路上
文章来源: 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分享按钮
  2018年北奔重汽服务系统以质量改进和高效服务为中心,以提高整车交付质量和用户满意度为目的,积极开展和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显著成效,得到了经销商及用户的广泛认可。

  一、拓展质量信息反馈渠道,变被动接收为主动收集,有效提高质量信息上报数量和处理速度

  质量信息由以前单一的服务站反馈,拓展为经销商、服务站、用户、服务人员等多渠道、多途径反馈。收集方式由原来被动接收转变为主动收集,通过对三包报单和旧件进行梳理的形式,找出批量、频繁和典型问题,分析汇总后上报质量信息。经过一段时间的有效运行,质量信息反馈速度明显加快,信息数量、真实性明显提升。有效信息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30%,为产品质量快速改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提高质量例会组织层级,促进质量问题快速落实并能够彻底解决

  针对重大、疑难问题集团公司领导每月亲自组织召开质量专题会议进行推进落实,一般问题每周召开部门级质量例会进行快速解决。通过集团公司上下齐动、相关部门全力配合,质量改进成果显著,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截止目前完成重大质量改进项目26项、批量整改车辆故障4项,质量信息快速闭环75项,为全力打造北奔精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加强新车PDI过程检查控制,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有效提升整车交付质量和用户满意度

  为保证车辆以全新的状态交付终端用户,从车辆下线、发运、改装、交付等各环节加强新车PDI检查,明确了每个环节的检查重点和奖惩措施,积极鼓励广大经销商和服务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提升了整车交付质量和用户满意度。目前及时发现并排除螺栓松动、气管漏气、管线走向等问题89项,进一步赢得了用户对北奔重卡的信赖和赞赏。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更是企业持续发展所追求的永恒主题。北奔重汽会用不懈的努力和负责任的态度不断打造北奔重卡“精品工程”,力争将北奔重卡优质产品推向市场交付用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