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道路实况赛百公里油耗再创新低,19.15升问鼎中原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分享按钮

  河南作为连接东西、贯通南北、辐射八方的全国现代高效物流发展中心枢纽,是物流行业人才的一大聚集地,因此从来不缺乏物流运输人才。9月18日的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的比赛,更是聚集了各路高手,不断创造新的成绩记录。



  道路实况赛上,来自开封交运集团的闫磊师傅,以1小时56分16秒,百公里综合道路油耗19.15升的成绩获得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河南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霍小可和陈晓东分别以19.19升和19.21升的成绩分列二、三名。




  在道路实况赛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需要驾驶标载的欧曼EST 6X4 460马力超级卡车进行比赛,选手们需要用最短的时间和最低的油耗,跑完全程100公里的赛道。


  河南站的比赛赛段设置为郑州西服务区至嘉应观收费站折返,全程封闭高速路段总计100公里。这样的赛道设置不仅适应了冷链、快递快运等干线物流运输对实效性追求严苛的运输要求,更积极响应了交通运输部提出的要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承担物流运输主通道的作用,促进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升级的倡议。



  获得冠军的闫师傅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到,“先前了解到上海站的冠军选手成绩是26.06升,所以自己内心也憋着股劲一定要突破这个成绩,虽然整体比赛的赛道可能这次相对有利,但是自己能够跑出这么低的油耗成绩也还是很吃惊的。今天看到大家的成绩‘咬’的很紧,整体油耗水平都很低,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欧曼EST这款车的节油性真的不错,唯一的区别可能就在于每个人驾驶习惯的不同。在驾驶的道路上,欧曼EST超车、加速基本上‘不费劲’,感觉很轻松。未来,在决赛的赛场上,我相信自己也能够发挥出很好的水平。”


  本次比赛使用的是欧曼EST 6X4 460马力超级卡车,具有动力节油、匹配节油、降阻节油三大节油技术,油耗整体降低3-5L,平均每年节省4.5万元。



  动力节油方面


  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具有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XPI燃油系统Leakless保压技术、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等领先技术,整体节油5%至8%。


  匹配节油方面


  戴姆勒专家通过对欧曼EST超级卡车进行发动机、变速箱一体化匹配,传动效率达到99.7%,油耗降低3-5%。


  降阻节油方面


  整车全新驾驶室造型及车身运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经过CFD优化设计,严格的风洞试验,车身风阻系数最低0.564,降低整车风阻;通过使用无内胎子午线轮胎更适合公路运输低滚阻花纹,降低滚动阻力。


  在上一站上海站呃比赛当中,来自安徽滁州宝顺物流公司的肖德兵,就创造了百公里综合道路油耗26.06升,高速公路路段百公里油耗25.57升的油耗新低,成为上海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本次河南站,闫磊师傅百公里油耗19.15升再创新低,接下来不知道还有怎样的成绩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不过,北京站的总决赛一定是一场更低油耗的争夺战。


  10月份,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将在山东举办第三站的比赛,各位山东的卡友,有没有信心再创新的记录?还等什么,赶紧来在全国卡友面前,秀一下你的节油驾驶本领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