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2分25秒69,26.06升/百公里成绩的背后,老司机说:“我服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0日
分享按钮


  2017年8月28日,“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在上海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通过设置超级卡车训练营、场地技能操控赛、道路实况赛等,营造完善的赛事环境,打造高端的赛事品牌,100多家物流公司派出选手参加。



  来自上海豫东货运有限公司的王准师傅,以用时2分25秒69的成绩获得场地技术操控赛的冠军,营翔和刘强分别获得本次场地操控赛的亚军和季军。


场地操控赛:冠军王准、亚军营翔、季军刘强


  肖德兵师傅用了2小时29分01秒,以标载百公里26.06升的成绩获得道路实况赛的冠军,秦秀龙、刘强分别以百公里油耗26.07L/100km和27.19L/km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道路实况赛:冠军肖德兵、亚军秦秀龙、季军刘强


  2分25秒69,果然老司机


  为全面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水平,提升驾驶员的驾驶技能,本次大赛设置的场地操控赛环节,通过设定与卡车司机日常物流运营密切相关的快速甩挂、蛇形绕桩、直角转弯、限宽路、精准打靶、倒车入库等科目,提升驾驶员精准操控的水平,帮助降低安全事故,促进高效运营的平稳性与安全性。




  来自上海豫东货运有限公司的王准师傅,以用时2分25秒69的成绩获得场地技术操控赛的冠军,展示出多年老司机精湛的驾驶水平。


场地操控赛冠军王准


  王准师傅说:“通过场地操控赛的大比拼,我对欧曼EST超级卡车整车的操控平顺性和灵活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欧曼EST超级卡车的电控气囊悬架,在甩挂过程中方便、快捷、高效。通过ECAS系统可以快速调整气囊的高度,帮助我快速实现接挂与脱挂,让我可以更快速的完成整场比赛。”


  百公里26.06升——综合节油见真章


  就在刚刚落幕的“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首站上海站的比赛中,肖德兵师傅用了2小时29分01秒跑完115公里实际道路,并且以标载百公里26.06升的成绩力压群雄脱颖而出,成为本届道路实况赛的首位节油王。秦秀龙、刘强分别以百公里油耗26.07L/100km和27.19L/km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相比类似线路快运行业百公里32.25升的平均油耗,降低了6.09升/百公里。



  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需要驾驶车货总重为49吨的欧曼EST 6X4 460马力超级卡车,途经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宝钱公路—沈海高速—沿江高速—常台高速董滨收费站——上海传化海江公路港,往返总里程合计115公里,其中国道24公里、高速91公里,途中需要经过4个收费站,32个红绿灯,2次上下坡。复杂的赛道设置对车辆的油耗、选手的节油驾驶技巧有着严苛的考验。



  来自安徽滁州宝顺物流公司的肖德兵,有着20年驾龄,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欧曼老司机”的实力,以2小时29分01秒,百公里综合道路油耗26.06升,高速公路路段百公里油耗25.57升的成绩获得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上海站的冠军。


道路实况赛冠军肖德兵


  他对欧曼EST表示好评:“我在比赛过程中车辆转速基本控制在1000-1200转左右;而且,整个车的操控性和平顺性也很顺畅,视野开阔,车开起来不累。另外,我觉得超级卡车训练营的节油驾驶培训也对我今天取得好的成绩有很大的帮助。”


  根据fleet board超级卡车车联网系统的对本次大赛的数据分析,我们了解到,影响油耗的因素主要与车况、驾驶行为、路线有关。


  节油因素之车辆


  车辆的性能、重量和车辆的阻力,是影响油耗的主要原因,在整体因素中占了55%。本次大赛使用的欧曼EST超级卡车,通过动力节油、匹配节油、降阻节油三个方面全面降低了整车油耗3-5L。



  动力节油方面,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具有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XPI燃油系统Leakless保压技术、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等领先技术,整体节油5%至8%。



  匹配节油方面,戴姆勒专家通过对欧曼EST超级卡车进行发动机、变速箱一体化匹配,传动效率达到99.7%,油耗降低3-5%。


  降阻节油方面,整车全新驾驶室造型及车身运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经过CFD优化设计,严格的风洞试验,车身风阻系数最低0.564,降低整车风阻;通过使用无内胎子午线轮胎更适合公路运输低滚阻花纹,降低滚动阻力。


  节油因素之驾驶习惯


  除了车辆性能之外,驾驶行为在影响油耗的整体因素中也占了25%。驾驶过程中的速度、怠速、刹车等行为都将直接影响车辆油耗。当然,驾驶行为也是整个油耗影响因素当中最容易被改变的因素。司机可以通过专业的驾驶培训和智能辅助驾驶技术,逐渐养成一个正确的驾驶习惯。



  欧曼超级卡车训练营针对物流车队高端管理人员进行欧曼TCO运盈宝的专业培训,从购车、用车、养车,到管车,全面提高车队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卡车司机可以通过超级卡车训练营的学习,更深入的了解欧曼EST超级卡车,了解自己的驾驶误区,学会如何正确驾驶、如何实现节油等本领。



  依托福田智科车联网系统、康明斯天远系统,卡车司机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自己在实际道路驾驶欧曼EST超级卡车过程中,产生的怠速、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全油门等行为数据,以及车速与档位、发动机转速与负载、油门控制情况,通过实时智能化诊断分析,找出每一位司机在实际道路驾驶过程中存在的不经济、不安全的驾驶行为与驾驶习惯。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检验了参赛选手的驾驶能力,更是考验了欧曼EST超级卡车在操控、稳定和节油方面的能力。通过最终的成绩,我们可以看到福田戴姆勒汽车为中国卡车司机提供了一款超级高效的高品质物流运输装备。


  同时,欧曼超级卡车训练营提供驾驶和节油技巧的专业培训,并通过欧曼TCO运盈宝和fleet board超级卡车车联网系统,提高物流企业车队管理能力,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卡车司机的驾驶技能,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帮助卡车司机做到精准操控和节油驾驶,从而提升卡车司机的行业竞争力,实现从车到人,全面推动国内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