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机器股份公司荣登广西创新百强榜第一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1日
分享按钮

  近日,广西知识产权局发布《2016年度广西企业专利技术创新100强》,广西玉柴机器股份公司力压群雄荣登广西创新百强榜榜首,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居二、三。


  广西创新百强榜是我国首个发布的区域性企业创新排行榜,以摸清广西企业创新能力现状为目的,以专利数据为核心,在行业分布上,百强企业集中在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三大领域,占比近40%。本榜单对广西企业创新能力进行了整体考察,通过综合评价与重点指标分析,为广西产业发展与企业创新提供参考依据。为了更精准地摸清企业专利核心指标,百强榜专门将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率、被引专利量和有效实用新型专利量作了单独排名,玉柴、上汽通用五菱、广西电网和柳工集团稳居各项指标前四名。未来,“广西创新百强榜”将以年度进行发布,持续关注广西企业创新情况。


  玉柴自“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实施“二次创业”之后,始终坚持以理念创新为先导,坚持效益优先;以体系创新为基础,坚持精益运营;以产品创新为重点,坚持做精做专;以制造创新为支撑,坚持智能方向;以营销创新为推手,坚持内外并举;以产业链创新为主线,坚持上下联盟。作为广西制造业的龙头企业,玉柴一直是技术创新的典范,以创新引领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玉柴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据悉,此前玉柴股份公司连续10年荣获广西企业专利申请量第1名, 2013年位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发动机行业首位,2015年“大中型发动机缸体数字化铸造车间”项目入选国家2015年智能制造专项,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等荣誉。2015年,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发布的自主创新企业排行榜上,玉柴股份公司位列第四位,且是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