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经济风向 >> 正文
四川泸州开展客运和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 卡车之家 发布日期: 2014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泸州从7月28日起至8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28日22时起,全市交警部门开展了道路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交警部门实行执勤点、路段、区域勤务责任制度,落实路面管控任务,依法严厉查处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各类违法行为。

  同时,严格落实禁止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在我市管理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运行,并对无《通行证》运输、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运输等剧毒化学品车辆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行动期间,全市共启动各级执法服务站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6个,组织执法小分队13个;共检查客运车辆375辆,其中长途客车97辆;检查危化品运输车59辆,检查危化品车辆驾驶人47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深入辖区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认真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对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一次管理制度、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全面排查,充实完善工作基础台账,并一对一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落实路面管控任务,依法严厉查处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各类违法行为;结合酒驾、货车双超整治行动等,适时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并主动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及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严格督查和考核,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值班编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