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季度中重卡市场景气度如何?一汽解放的预判是……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0日  
分享按钮

1月29日,一汽解放(下称:公司)发布消息,公司于1月26日接待了工银瑞信、国寿资产等机构调研。接待人员:董事会秘书兼资本运营部部长王建勋、证券事务代表杨育欣、董事会管理主管王丽。

公司管理层首先向投资者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随后与投资者开展沟通交流,交流环节主要内容如下:

1.问: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中重卡市场的景气度如何?

答:随着商用车行业的市场回暖,预计2024年行业需求会有所增长。预计今年一月份行业景气度好于去年同期,春节后迎来重卡旺季,整体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

2.问:从中长期来看,公司在海外市场的规划?

答:从行业角度来看,随着中国中重卡产品竞争力的提升,预计未来依然会维持较高的市场需求。公司近几年海外销量增长速度较快,2024年预计依然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随着公司未来海外网络建设的完善,将有助于公司海外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3.问:公司如何应对天然气市场的竞争保持领先优势?

答:公司在天然气市场一直以来市场份额较高,解放产品具有用户口碑好、残值率高、售后服务完善的优势和特点,未来公司会继续发挥解放在产品投放、售后服务以及用户口碑等方面的优势,持续保持在天然气市场的领先地位。

4.问:未来公司在市值以及分红方面的规划?

答:公司一直积极做好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的相关工作。未来公司会持续改善基本面,做好前瞻性科技的布局,结合合理的资本运作做好市值管理。在分红方面,公司一直重视股东回报,过去几年也保持了较高的分红比例,未来会结合公司业绩及经营需要,做好合理的分红规划。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