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同比暴涨98%!跑赢新能源大盘!一汽解放轻卡迎业绩稳健增长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据最新保险数据显示,7月份,一汽解放销售新能源轻卡184辆,同比增长98%,超过行业增幅(88%)。1—7月份,一汽解放销售新能源轻卡1027辆,同比累计增长53%,亦超过了行业增幅(43%)。

此业绩为一汽解放轻卡下半年保持强劲增势开了一个好头。而一汽解放轻卡之所以能够跑赢新能源大盘,中国卡车信息网分析主要包括技术及研发投入、政策支持、市场需求等因素。

WX20230816-091301@2x.jpg

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近几年来解放在新能源领域积极布局, 加大技术研发的力度,为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提供了重要保证。

前段时间,一汽解放还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37.13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及整车综合研发能力提升项目、整车产线升级建设项目、动力总成产线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一汽解放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商用车研发能力提升,积极响应国家汽车领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战略发展政策,助力公司紧跟行业技术变革步伐。同时也是其完善产业布局、进一步夯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一汽解放把握市场机遇,巩固加强公司现有市场份额及行业地位,提升核心产品产能规模与交付质量,提高综合盈利能力与品牌声誉。

WX20230816-091309@2x.jpg

其次是政策赋能。2023年6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优化消费环境,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6月8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鼓励企业针对农村地区特点,推动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新能源载货微面、微卡、轻卡等车型下乡,进一步丰富农村新能源汽车产品供应。

7月21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要加强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农村电网承载能力,降低新能源汽车购置使用成本,推动公共领域增加新能源汽车采购数量。

这些国家层面的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一汽解放7月份新能源轻卡的销量提升。此外,各大城市针对新能源物流车都有政策支持,部分城市在路权方面提供支持,也使得新能源轻卡销量增速比较快。

WX20230816-091317@2x.jpg

还有就是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拥有完善的产品体系。据了解,目前,一汽解放已完成领途、J6F等多款新能源产品的投放,涵盖物流运输、环卫等专用领域,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结语:

在国家政策、路权、运营成本低等多方面利好因素的引导与推动下,新能源轻卡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一汽解放作为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其在新能源轻卡领域的优势也在不断扩大。抢抓“窗口期”、抢占制高点,机遇稍纵即逝。接下来,唯有应时、应势而动,下好先手棋,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方能于百舸争流中乘势而上,拔头筹。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