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8.5亿元!福田汽车拟出售北京多功能厂部分资产!谁接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5日  
分享按钮

8月14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北汽新能源转让北京多功能厂机器设备类资产,交易价格为8.5亿元(含税);公司拟向北汽新能源出租北京多功能厂土地使用权和房屋及其附属设施,租金为8485.14万元/年(含税)。

WX20230815-090947@2x.jpg

本次拟出租的北京多功能厂土地使用权和房屋及其附属设施等闲置资产,后续将为公司增加租金收入。本次拟转让的北京多功能厂设备等闲置资产目前每年计提折旧摊销约 0.84 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述资产权属变更为北汽新能源所有,将减少公司当期及未来资产折旧摊销;同时,本次交易预计为公司增加资产转让收益约 1.4 亿元(考虑扣除公司对上述资产进行维护保养等成本),最终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公司监事会认为:由于北京多功能厂主要生产乘用车,可利旧的资源有限,相关资产目前处于闲置状态,本次关联交易,主要为了盘活并充分利用北京多功能厂土地、房屋等闲置资产,有效提高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资产使用效率,降低闲置资产折旧对公司的影响,本次交易符合公正、公允、公平原则,交易价格公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等产生不利影响。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