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回暖环境下,一汽解放持续发力,终端份额、销量实现双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分享按钮

随着国家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优化投资等政策陆续落地,国内经济运行整体向好,社会活力进一步释放,为消费复苏按下“启动键”。中国商用车市场也迎来一个回暖的春天。

近日,一季度销量数据出炉,数据显示:今年3月解放中重卡终端份额达到25.5%,实现持续领跑行业,一季度累计终端份额高达27.1%,较2022年提升1.4%,持续扩大终端领先优势。

WX20230406-100550@2x.jpg

正如一汽解放掌门人胡汉杰所预料的那样——“我们坚信2023年中国经济将实现整体性好转,也会带动商用车尤其是中重卡行业逐渐复苏,只有穿越周期,才能强者恒强。”在解放2023商务年会上,一汽解放明确了今年营销工作开展方向,即——“要围绕目标达成、满意度提升、营销创新等维度持续优化改善,在实现抓取机遇、拼抢订单的同时,更要促成厂家、伙伴、用户的互利共赢,不遗余力推进高质量营销。”这只商用车行业的“领头雁”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广大合作伙伴,穿越行业周期、持续引领时代。

2023年是一汽解放的“产品大年”,年初开始,解放便通过“高中低”产品组合,突出企业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力,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一季度,解放两款产品在市场中“新秀突起”!2月22日,包含经典基因(Genes)、行业高端品质(Great)和保障用户收益(Gain)三大核心价值的解放J6G载货在成都隆重上市。该车型剑指“行业中卡标杆”,更加注重车辆与用户实际工况的匹配,应用了一系列节油、可靠、轻量化的技术,使其产品性能全面领先竞品。具备“可靠、动力、节油、舒适、智能”五大核心优势的J6G,成为解放一季度抢占细分市场的“杀手锏”,其肩负封神重任,延续了解放“神车”传奇。

WX20230406-100557@2x.jpg

紧随其后2月24日,解放悍V省芯版产品应势而生。主攻资源运输市场的一汽解放悍V省芯版是针对拉煤用户的典型线路,以及远运距、装卸地路况、空气环境恶劣的场景开发的定制产品,一经上市便吸引了各地卡友争相抢购。该产品将解放的“省油”理念实践到底,解放动力总成研发人员花了大量时间,对发动机数据进行优化,确保在拉煤工况上,动力性和油耗都达到最优状态。甚至在发布会上承诺,同等运行条件下,若是油耗高且未一次性彻底解决,将会为用户提供更换整机服务。据悉,搭载奥威年型机的悍V省芯版车型,百公里油耗最低至29L,比同类产品低1.7L/百公里,真正让用户实现了运营收益再翻倍。

WX20230406-100612@2x.jpg

产品矩阵持续完善的同时,一汽解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交通运输客户的全旅程、全场景、全价值链需求,为客户提供全面满足诉求、完美解决问题、最大创造价值、极致愉悦体验的新时代最佳一体化智慧定制解决方案。

WX20230406-100620@2x.jpg

为了与高品质产品一道形成“组合拳”,当下,解放为细分市场客户提供了大量“定制化”服务方案。面向J7用户推出了“5大权益”:覆盖“高残值保值权益”“高效运行保障权益”“双重法律援助权益”“人车双重险权益”和“保内外救援权益”五个方面。这是行业首创从“人”“车”两方面围绕客户运营场景、生活场景提供全方位的权益关怀。

不仅如此,今年初春,解放天然气产品用户也迎来了专属服务方案:“只换不修 质量无忧”“超长质保 维保无忧”和“停驶补偿 收益无忧”三大保障,令2023年购买和装配6SM4/6SM6发动机的J6P、J6V、J7车型用户实现放心购车,无忧挣钱。这是一汽解放“以最适合用户的车辆解决方案,打造最牛的差异化竞争力”的又一体现。

6.png

7.png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当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一汽解放,坚持通过深入用户生活的创新举措,持续不断地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让驾驶解放的用户生活幸福,让选择解放的企业蓬勃发展,让使用解放的城市智慧繁荣,为国家交通强国战略落地做好有力支撑。相信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持续蓬勃发展,这些设想终将一一实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