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10056辆!一汽解放1月销量战绩出炉!何时能走出低谷?
文章来源:运营商财经网、泡财经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分享按钮

一汽解放(000800.SZ)2月9日晚间披露1月份产销数据,公司2023年1月份汽车销量10056辆,同比下降64.40%。其中,1月份销售重卡7693辆,同比下降70.23%;销售中卡913辆,同比增长125.43%;销售轻卡1450辆,同比下降27.75%。

WX20230213-094711@2x.jpg

1月31日,一汽解放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3.2-4.1亿元,同比降89.49%-91.79%;扣非净利亏损16.3-17.2亿元。

大幅下滑乃至亏损的业绩表现,反映了“重卡行业历史最差一年”的现实。那么,经验丰富被称为“新时代营销强者”的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于长信能否带领一汽解放走出低谷?

据公开资料显示,于长信出生于1972年,今年已经50岁了。于长信自身的专业素养不低,拥有大学学历和工学学士学位。此外,于长信在一汽解放任职时间不短,积累了丰富的相关经验。

于长信曾担任一汽解放事业本部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彼时他除了担任副总经理外,还兼任着解放公司青岛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服务部部长。此后,于长信还出任过一汽解放营销总部副部长兼青岛整车事业部副总经理。

中国一汽官网一篇《新时代营销的强者——于长信》的报道显示,于长信是2016年初被调任到青岛整车事业部担任副总经理,主抓营销工作。可见于长信在营销方面颇具经验,在任职期间表现十分优秀,能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调整营销策略。

于长信除了对国内市场有深入了解,对海外市场也十分熟悉,他曾担任过一汽解放商用车海外营销部总经理兼一汽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

2022年11月,于长信正式出任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从于长信此前的任职经历来看,他在汽车营销、公司内部管理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经验。于长信上任后面临的挑战还不小。

业内人士表示,重卡行业经过连续几年的高位运行之后,部分需求被提前透支。不过,经过深度调整,2023年重卡市场将企稳反弹,这对一汽解放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实际上,多数券商机构对2023年重卡行业持乐观态度,认为重卡行业拐点将至,预判今年重卡销量将大幅超越去年。其中,中信证券、中金公司预计2023年销量为90万辆,同比增长32%。海通证券判断更加乐观,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97万辆,同比增长45%。

2023年2月4日,一汽解放在接受12家机构单位调研中表示,重卡景气度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强。预计随着2023年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宏观经济逐步改善,商用车行业的需求将好于2022年,中重卡行业逐步走出底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