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商用车发生了两件大事!涉领导班子成员调整、高层次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分享按钮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WX20220613-100643@2x.jpg

6月9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干部会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鹏,东风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郑红艺,东风商用车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公司所属单位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东风商用车总经理王玮主持会议。

WX20220613-100650@2x.jpg

郑红艺(右一)宣布干部调整决定

郑红艺宣布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信继欣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职务,转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专务;

曾苗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纪委书记。

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规定办理。

WX20220613-100658@2x.jpg

周先鹏对信继欣在东风商用车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东风商用车新领导班子未来的工作寄予厚望。他指出,国内商用车市场正处于“转型”时期,全面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向上战略,是东风商用车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的关键举措。面对当前的形势和挑战,要加快变革创新,推动品牌向上战略在全价值链落地。

周先鹏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拼搏精神,加快市场调整,加强基础管理,咬定目标,不胜不休,战胜发展道路上的困难险阻,为引领集团商用车业务的整体发展,做出东风商用车应有的贡献。具体应做到——

强化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扛起东风商用车发展使命和重任;

坚定不移推进品牌向上战略,变革图强,推动年度各项任务和经营目标高质量完成;

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德才兼备的干部人才队伍;

聚焦经营发展,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

周先鹏希望,东风商用车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生存第一、胜利第一”“苦熬必胜”的精神,坚定信念,激流勇进,拒绝“躺平”,坚决打赢品牌向上“翻身仗”,为卓越东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X20220613-100706@2x.jpg

王玮表示,东风商用车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抓好落实,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大力推进抓市场、促变革、强内功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开创东风商用车发展新格局,当好十堰基地的“压舱石”、东风发展的“稳定器”,为卓越东风建设再立新功。

WX20220613-100713@2x.jpg

曾苗表示,感谢东风公司党委的信任与培养,将坚定理想信念,明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快速适应新岗位的需要,直面问题、真抓实干,在目标达成中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WX20220613-100720@2x.jpg

信继欣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安排,感谢各级领导以及纪检系统、广大党员群众的支持与信任,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东风商用车的发展和纪检系统工作,高标准地完成专项工作,同时不放松学习和对自己的要求,争做东风商用车专务人员的表率。

曾苗简历

WX20220613-100729@2x.jpg

● 1975年3月出生

● 中共党员

● 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996年参加工作,历任东风公司人事(干部)部干部处副处长、干部二处(干部监督处)副处长,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人力资源部部长,东风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2022年6月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东风商用车与武汉钢铁战略再合作 层次高领域广干货多

6月10日,“绿色转型•协作共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与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武汉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50辆新能源车辆交付仪式在武汉举行。

WX20220613-100739@2x.jpg

50辆东风天龙KL电动牵引车交付武汉西马钢铁物流,为产业链绿色发展再添新动能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市停车场及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干小明,武汉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魏玉致,武汉市青山区政协主席杨新,武汉市青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清梅,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鹏,东风公司商务总监、产业协作办主任周中,东风公司商务总监徐天胜,东风商用车总经理王玮,武钢有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敖爱国出席活动。武汉市、青山区以及东风公司、武钢有限、西马物流、武汉城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

东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东临向武汉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包显奇,交付代表携手共进、鹏程万里的金钥匙,并赠送东风天龙KX车模,双方共同迈进建设绿色家园的新起点。

WX20220613-100748@2x.jpg

王玮表示,此次交付的50辆新能源车辆,是东风商用车凭借深厚的汽车研发和制造经验,贴合客户运营场景,用心打磨出来的可靠产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向客户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是东风商用车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东风商用车将与武钢有限携手并进,推动双方新事业发展更进一步,全力支持武汉市新能源车辆普及应用,共建绿色家园。

WX20220613-100757@2x.jpg

敖爱国说,此次采购东风商用车新能源车,是武钢有限建立全方位、全流程“绿色化、电动化、智能化”物流体系,全力打造成为省内标杆、行业一流绿色物流示范区的有力举措。这批零排放、高效能新能源重型卡车在钢铁运输方面的全面应用,必将为武钢有限加快构建绿色清洁、智能高效的绿色运力体系提供强大助力,也将为产业链绿色发展再添新动能。

WX20220613-100803@2x.jpg

宝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周一中与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中心长杨鹏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武钢有限与东风商用车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从供求向研发深入发展,双方在商用车汽车研究开发与应用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和项目平台正式建立。

该实验室建立在双方技术和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围绕整车轻量化、可靠性的提升需求,以商用车零部件用钢的“高性能、低成本”为目的。

WX20220613-100809@2x.jpg

周先鹏表示,武钢有限对东风商用车的支持,进一步坚定了东风商用车向新能源转型的决心与信心。作为共和国钢铁行业的长子,武钢的历史文化令人震撼,东风也同样经历了艰难与光荣并存的发展过程。双方同为央企,互为客户,联合实验室的揭牌,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相信未来,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会不断加强,感情会不断深厚,希望携手与共、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WX20220613-100816@2x.jpg

敖爱国对东风商用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双方坚定信心,通过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有的放矢创造更多优秀产品、拓展更大市场,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周先鹏一行还参观了武钢有限文化展示区、炼钢操控中心,以及热轧厂2250产线,深入了解武钢有限历史文化、智慧管控平台和钢卷相关生产流程。

WX20220613-100824@2x.jpg

武汉西马钢铁物流驾驶员为东风商用车点赞

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落地,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是产业链共同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发展绿色物流业成为行业主旋律。钢铁行业作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当前工业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之一,此次武汉西马钢铁物流采购东风商用车新能源物流车就是一次绿色发展的积极行动。

作为卡车制造企业,东风商用车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在2021年发布了可靠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打造了“鲲跃”生态品牌,积极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根据不同场景,为客户提供“换电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等绿色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包,构建绿色智慧物流生态圈,加速行业升级发展。

WX20220613-100830@2x.jpg

东风天龙KL电动牵引车

东风天龙KL电动牵引车,拥有领先的整车正向开发能力,应用了东风商用车自主开发设计的整车控制器HCU,以百万客户的真实驾驶体验数据为支撑进行研发,提高卡车司机的日常驾驶舒适性。

该车型匹配282kWh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包,续航里程时间长,最大扭矩2400N.M,可以满足对动力性的要求。

与大马力电动机匹配的,是来自于法士特专为电动重卡打造的变速箱,能有效提升电动机动力,保持流畅的动力体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