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货车管控不搞一刀切!做好滞留司机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分享按钮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通知,要求做好各类重点物资(以下简称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和人员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阻断公路口岸跨境货车疫情输入风险;建立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科学规范设置公路防疫检测点。

通知还要求,要分类精准实施货车通行管控。各地联防联控机制要实行分级分类交通管控,不搞层层加码、一刀切,对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重点物资车辆。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并持有《通行证》的基础上,保障顺畅通行。要根据货运车辆、司机的实际行程实施通行管控,严禁简单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条件。

此外,《通知》强调,各地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重点物资中转调运站作用,优化重点物资应急运力组织调度,做好涉疫地区滞留货车司机服务保障,强化应急运输保障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疫情期间卡友们跑车更加艰难,也面临很多风险。此前辽宁一地因防控疫情封高速,导致很多卡友被滞留在高速上缺吃少喝;吉林一高速更是发生了卡友在滞留期间疑似突发疾病去世的事情。

此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出通知,提出不得层层加码、一刀切,并做好涉疫地区滞留货车司机服务保障,这些通知很有必要也很及时。期待各地也能尽快落实通知内容,给疫情期间跑运输的卡友们更多保障。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