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媲美欧洲高端卡车,徐工漢風P平台的“修炼秘籍”!
文章来源:徐工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分享按钮

徐工漢風全新一代P平台重卡设计之初即设定了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性能目标,除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等性能外,徐工漢風全新一代P平台产品为满足80后,90后卡友对舒适性和操控性能的需求,特邀请欧洲专家团队从转向、操控和舒适等维度针对P平台产品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性能调校,全力为客户打造更舒适的赚钱利器。

转向性优化

转向器会影响车辆转向精确性、转向回正等性能。徐工漢風全新一代P平台产品为了能够同时兼顾车辆的“转向灵敏性”和“转向轻便性”而采用变速比转向器。

WX20220324-104042@2x.jpg

汽车高速行驶时,转向器传动比较小,在行驶时车辆不易跑偏,有较好的转向路感;汽车低速、大转弯行驶时,转向器传动比稍大,操纵轻便省力。

WX20220324-104050@2x.jpg

徐工汽车技术团队联合欧洲汽车调校专家及转向器厂家历经数轮转向器速比和零部件刚度的调校及实车验证,实现转向空行程减小,响应更灵敏,做到“指哪打哪”。

操纵性调校

调校团队通过梳理车辆存在该问题涉及的系统弹性元件、关键硬点位置、轮胎特性等共计 200余个变量,采用优化拉丁方试验设计方法,开展影响操控性能的质量特性参数、弹性阻尼件参数以及部件性能参数的灵敏度分析,并开展多目标协同优化,制定了操控调校方案。

WX20220324-104058@2x.jpg

通过分步调整底盘悬架与驾驶室悬置系统刚性,避免两级刚度阻尼动态特性耦合,并根据底盘多维度主观评价技术实时调校板簧、稳定杆、空气弹簧刚度以及悬架间隙等关键系统与弹性元件性能,使P平台重卡极限操控工况侧倾速度变慢,侧倾幅度变小,弯道稳定性能明显提升,极限操控信心感更强。

舒适性提升

随着越来越多年轻卡友投入到物流运输行业,传统重卡的皮实、省油已不能完全满足卡友对一台好卡车的定义。

徐工漢風P平台产品通过底盘和驾驶室两级减振二十余轮次的阻尼力特性匹配,在多种工况下保持车辆稳定行驶。

WX20220324-104106@2x.jpg

徐工漢風全新一代P平台对路面的冲击和振动都得到了很好的缓冲,冲击更加柔和圆润,整车驾乘品质感更高。静谧的驾驶空间和多级减振让P平台产品用户在赚钱养家的同时,享受乘用车一般的驾乘体验。

经欧洲专家测评,调校后的P平台重卡整体操控性能和舒适性全面提升,达到了欧洲高端卡车水平。

徐工汽车将持续秉承精益求精的研发态度,致力于为广大卡友打造更好的致富利器,助力客户高效运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