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专用车 >> 正文
冷链“热”了,远程汽车“鲜”人一步
文章来源:吉利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分享按钮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在唐朝杨贵妃想吃荔枝必需得快马加鞭,中途还要累倒好几匹马,而如今依靠冷链物流,人们想吃到新鲜的水果可就简单多了。

WX20211222-142851@2x.jpg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预计到2025年,基本建成符合我国国情和产业结构特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冷链物流体系。展望2035年,全面建成现代冷链物流体系,有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有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WX20211222-142858@2x.jpg

远程汽车作为专注于新能源的商用车品牌,早已在不同细分市场布局多款冷藏车产品,率先抢占冷链物流新一轮的热门赛道。

促进提高冷藏车发展水平

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

《规划》提出,要提高冷藏车发展水平。加快形成适应干线运输、支线转运、城市配送等不同需求的冷藏车车型和规格体系。比如说,东北的小伙伴,想要吃到海南的新鲜荔枝,从干线到支线,从支线到城市配送,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有冷藏车产品的支持。

WX20211222-142905@2x.jpg

远程汽车坚持多能源并行的技术路线,以纯电驱动和增程式电驱动的动力系统为核心的城市商用车技术路线;以液氢能源甲醇动力与采用换电技术的纯电驱动为核心的公路商用车技术路线,能够满足全物流场景的使用需求。

远程汽车在冷链物流场景下已有多款新能源冷藏车产品,包括远程星智增程式冷藏车、远程E6冷藏车、远程E200冷藏车,远程E200s冷藏车等,车型涵盖增程式轻卡、纯电轻卡、轻客、小卡等。

鼓励技术装备创新发展

发展新能源冷藏车

《规划》提到,要加强冷链物流技术基础研究和装备研发,加大绿色冷链装备研发应用。研究制定绿色冷链技术及节能设施设备推广目录,鼓励使用绿色、安全、节能、环保冷藏车及配套装备设施,鼓励新增或更新的冷藏车采用新能源车型。

以往的燃油冷藏车,因上装制冷设备的用电需求,往往需要额外安装电瓶,而新能源冷藏车无论是纯电产品还是增程产品,都自带大容量电池,时刻满足日常用电需求。

在2021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年度盛典中,远程星智增程式冷藏车被评为年度新能源冷藏车。

远程星智增程式冷藏车使用吉利自研e-GAPF增程式技术,与燃油车相比,理想工况下,一年可减少120kg Nox污染物排放。

WX20211222-142919@2x.jpg

采用大电量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0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新能源绿牌不限行,早晚均可在市区配送,且使用成本低,纯油模式下经济性比柴油车节省约17%,如果按照每天行驶200公里计算,每年可节省油费两万到三万元。

WX20211222-142926@2x.jpg

在冷藏效果方面,远程星智增程式冷藏车还搭载了闭孔蜂窝结构XPS保温舱体与多种型号的强力制冷器,实时监测车厢温度,保障货物冰鲜运达。目前已为国药集团、南方电网、正大食品及养乐多等头部企业提供定制化运力服务解决方案。

截至今年10月,远程星智增程式冷藏轻卡位居新能源冷藏轻卡行业第一,市占率46.4%!

《“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的发布,对相关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冷链物流运输中的重要一环,远程汽车将持续推进新能源冷藏车的创新研发和应用,提升冷链物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高效性,为国民的美好生活奉献力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