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22款新车打头阵!目标16万辆!东风商用车2022年准备怎么干?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分享按钮

WX20211222-100457@2x.jpg

12月21日,以“预见 新生 创赢”为主题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2022经销商大会在十堰召开。会议发布东风商用车“品牌向上战略”,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品牌向上战略”为总牵引,推进全价值链业务落地,成为卓越商用车企业。会议明确,2022年东风商用车(本部)在国内市场整车销量目标必达16万辆。

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鹏,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服务商等合作伙伴,共计1000余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向阳主持会议。

2021:主动出击,持续推进营销转型

WX20211222-100508@2x.jpg

2021年,东风商用车全方位强化营销体系力的迭代提升,提高市场先行能力、提升分销体系能力、提升客户体验能力;开展“七大会战”,精准施策;坚定“赢在国六”战略,国六份额达到行业第一;强化“五个一”能力建设,提升阳光服务内涵。

WX20211222-100515@2x.jpg

2022:品牌向上,合力实现商道共赢

WX20211222-100522@2x.jpg

东风商用车营销将士挥舞2022战旗

WX20211222-100529@2x.jpg

东风商用车市场与营销领域总监刘翼发布《2022年整车营销战略》

2022年,东风商用车将继续深化营销转型与市场洞察,研究客户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和价值,践行“整车+后市场”一体化销售模式,以更精准的商品满足客户需求,强化运营管控和网络建设,以打造客户价值为宗旨,支撑品牌向上战略达成,实现商道共赢。

东风商用车全体营销将士将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坚持市场、目标和问题导向,践行品牌向上,实现“预见、新生、创赢”。“预见”是指敏锐洞察新形势下的市场和客户诉求变化,抢抓新机遇,提供贴合市场的集成商品和后市场领先的解决方案;“新生”是指构建新业态下的销售能力,实现以客户价值提升为基础的全生命周期客户满意度管理;“创赢”是指精准把控节奏,强化市场战略落地执行,精准运营管控,更高资源投入产出。东风商用车将着力构建“3331营销体系”,即30%市场洞察及方案打造,30%网络规划及能力建设,30%客户体验及口碑管理,10%运营与执行管控。

WX20211222-100538@2x.jpg

东风商用车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张华发布《2022年后市场营销战略》

2022年,后市场事业部将围绕客户价值,推动数字化营销转型,通过市场洞察数字化、客户主动服务数字化、客户价值营销数字化、网络能力建设数字化、运营保障数字化,强化目标担当,积极拓展保外市场、加快提升客户开发覆盖能力和配件保障能力;建立市场洞察能力,实施“六个营销计划”;开展营销推广活动,拉动终端客户需求,建立为客户全场景服务的生态体系。

WX20211222-100545@2x.jpg

东风商用车营销战略规划部部长谢志鹏发布《2022年型车商品》

针对物流、冷链、危化、工程车等多个细分市场,东风商用车将打造东风天龙GX、东风天龙KX(王者版)、东风天龙KL(轻赢版)、东风天龙KC(擎天版)、龙擎黄金动力链等多款中重卡和动力产品。

WX20211222-100553@2x.jpg

东风商用车后市场商品规划与开发部部长杨牮发布《2022年后市场商品》

东风商用车计划围绕客户需求,聚焦客户痛点,发布智慧轮胎、远程智能维修、专用配件、国六服务协议等多款后市场商品,打造多元化的后市场生态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产品赋能、金融赋能、服务赋能、品牌赋能。

WX20211222-100600@2x.jpg

东风商用车品牌与传播部副部长李霞发布《东风商用车品牌向上战略》

东风商用车“品牌向上战略”以发展东风“双飞燕”主品牌为核心,持续以客户为中心,构建和完善整车、动力、技术、服务、生态的“1+5”品牌战略,通过多元化的业务创新升级,达成客户期待,引领行业发展。

整车品牌“东风”

全场景中重卡商品为客户带来更可靠、更高效的运营价值和更经济、更便捷的运营体验;

动力品牌“龙擎”

坚持“技术驱动梦想,可靠创造价值”的品牌使命,致力成为“最可靠的动力解决方案提供者”;

技术品牌“无限星”

致力于智能驾驶卡车迭代,成为无人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领航者;

服务品牌“东风阳光”

助力客户全生命周期运营无忧,让可靠更进一步;

生态品牌“鲲跃”

通过持续的技术和模式创新为市场和客户带来整体解决方案。

WX20211222-100608@2x.jpg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讲话

“2022年,东风商用车将迎来新的变革与转型,要立足长远,经受得住短期业绩的诱惑、承受得起变革的阵痛,保持战略定力,勇往直前。”王玮从宏观环境、行业竞争、客户端发展等方面分析了东风商用车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要求东风商用车营销团队、经销商团队要增强对未来的信心和对商品的信心。

王玮说,2021年东风商用车坚持“赢在国六”,赢得了国六商品的市场先机和客户口碑,2022年东风商用车将进一步夯实国六优势,进一步强化商企、研发、销售的铁三角机制,提升市场洞察的体系能力,多层次、多维度把握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变化,从产品规划、研发和商品的竞争力检核等方面,优化快速反应机制,同时做好商机管理,把产品服务的优势转化为市场的胜势。

“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王玮要求,东风商用车要更加重视经销商网络盈利性管理,要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满意度,要进一步提升组织效率,要加强数字化营销能力建设,与广大经销商携手同行,拥抱变革,共创辉煌。

WX20211222-100616@2x.jpg

经销商代表宣读《致全体合作伙伴的廉洁共建倡议书》

WX20211222-100625@2x.jpg

会场外共展出22款东风商用车2022年型车

WX20211222-100633@2x.jpg

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先鹏为营销高峰论坛鸣锣开坛

要实现预见、新生、创赢,其路径就是平台化、数字化、规模化,通过“三化”应对市场的不断变化,践行品牌向上战略。

当天下午,以“平台化、数字化、规模化”为主题的第十季东风商用车营销高峰论坛鸣锣开坛。

WX20211222-100643@2x.jpg

经销商代表解析行业趋势,分享实践案例

WX20211222-100652@2x.jpg

王玮对本季论坛进行点评

王玮感谢经销服务伙伴长久以来的支持,他说,东风商用车将打造更优的商品,做好营销支持与管理,与经销服务伙伴一道探索网络转型的营销实践之路。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搭建起更多互相借鉴、学习、成长的平台,打造健康可持续的经销与服务网络,共同为客户提供满意的商品、满意的服务,以及超越期待的运营体验,创造更大价值。

WX20211222-100700@2x.jpg

在随后举行的“东风骄傲”颁奖典礼上,2021年度优秀战略合作伙伴、卓越4S店、优秀服务商、优秀服务站、细分行业开发奖、客户体验优秀奖、后市场销量贡献奖、优秀总经理、优秀销售总监、优秀售后总监等获得表彰。

WX20211222-100708@2x.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