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又一新工厂开建!建成后一汽解放的核心竞争力将倍增!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分享按钮

7月22日,在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解放车桥基地建设暨重型换代桥技术升级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实现80亿元以上。

WX20210726-093502@2x.jpg

1956年7月13日,新中国第一辆国产解放牌汽车从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驶下装配线。2020年,解放汽车取得了中国市场重卡“五连冠”、中重卡“四连冠”、单一品牌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的成绩。

今年是解放汽车“65周岁生日”,解放汽车也迎来了第800万辆下线的高光时刻。

解放车桥是解放汽车三大核心总成之一,起到关键的承载、转向和驱动传导作用。以单台车计算,车桥的产值达到了解放整车的1/10,是解放汽车的关键核心竞争力所在。

据介绍,当天启动的项目一期总投资10.68亿元,占地面积9.17万平方米。建成后,总产能将达到年产驱动桥32万支、转向桥16万支、减速器总成45万套,年产值实现80亿元以上。

一汽解放传动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倪牟淳介绍,本期项目将建成数字化、智能化的现代化绿色新工厂。

倪牟淳介绍,在装配技术方面,项目车桥总成装配线将在中国首次采用装配AGV输送技术、托盘快速调度技术,实现自动装配、柔性生产,大量应用视觉防错、传感器防错、在线检测技术,实现装配质量达到欧洲水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