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飞机牵引车有多贵?每辆都是百万级别,这款卖到1000万元!
文章来源:东方号角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分享按钮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全球军工业技术的进步,未来战争已经从曾经的陆战逐步向海上战争转移,这样做或许可以减少无辜群众的伤亡,但是却需要强大经济基础以及高新技术做后盾。航母是目前所有海上装备的核心成员,同时也是国家军事建设的重中之重。之所以被称之为“大国重器”,不仅是因为其体积够大,更重要的是其具有海上发射、指挥、机场等平台的优势,可以帮助人类真正实现远洋作战。

WX20210607-185708@2x.jpg

了解航母的朋友肯定看过拦阻索、牵引车的介绍,拦阻索作为航母上特有的设备,造价昂贵可以理解。但是牵引车不仅仅是航母上有,乃至于所有飞机出现的地方都会有,为何也如此昂贵?据调查,一辆很不起眼的飞机牵引车造价都非常夸张,百万级别的都是众多牵引车中最便宜的。为何它的价格会如此之高?又贵在哪里呢?

WX20210607-185717@2x.jpg

众所周知,飞机牵引车是一种在机场、航母等地面牵引飞机的保障设备。飞机不仅没有倒挡,而且在比较有限的空间内,飞机也很难实现自主停机、移动,牵引车的作用也凸显出来。大家知道,一架客机的重量都是百吨级别,国内最大的空客A380客机,空载重量就达到245吨,而且飞机掉头、转弯的过程中,这个重量还会被成倍放大。所以说一辆合格的牵引车,最起码要有500吨以上的推力。

WX20210607-185724@2x.jpg

举个例子,拿Goldhofer AST-1X 680飞机牵引车来说,自重39吨,最大牵引重量达到600吨,最大时速为每小时25公里,像牵引空客A380这样的大型飞机丝毫不在话下。可是它的价格也非常贵啊,全车共6个轮子,每个轮子的售价为5万元人民币,那么这个牵引车的总体售价为1100万人民币。

WX20210607-185732@2x.jpg

是不是非常夸张?这才是隐形的“土豪车”,单单六条轮胎的价格,就等于一辆不错的家用汽车了。当然,也不是每一辆牵引车都是高达千万的售价。比如我国自主生产的牵引车,一般都在一百万左右的价格,不过这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价格,足以看出这辆车其中包含的发动机、承载力、推力各方面所需要的科技含量。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