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关于新能源、智能物流战役怎么打?潍柴这样回答……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分享按钮

近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就投资者关注的相关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1.智能物流业务一季度经营情况

公司的海外控股子公司KION Group AG (“凯傲集团”)是内部物流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对物流解决方案的设计、建设和完善,帮助工厂、仓库和配送中心不断优化其物资流和信息流。德马泰克是世界领先的自动化物流专家,其产品满足智能化供应链和自动化解决方案领域里的全面需求。

受益于叉车行业复苏以及德马泰克业务继续发力,凯傲集团2021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订单额26.26亿欧元,同比增长26.2%;实现营业收入23.75亿欧元,同比增长17.1%;实现净利润1.37亿欧元,同比增长102%,为全年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益于工业车辆及服务业务细分的订单储备量回升,一季度末在手订单较2020年年底增长7.8%,达到47.87亿欧元。展望未来,数字化和自动化仍然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电商的蓬勃发展和仓储物流领域的自动化趋势将有力促进其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的增长。

2.公司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规划

公司通过自主创新、产业整合,掌控了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建成中国最完善的燃料电池产业链,搭建起“电池+电机+电控”的新能源动力总成,以及“燃料电池+纯电动+混合动力”多种技术路线齐头并进。目前,公司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关键技术指标行业领先,成本、可靠性、寿命等综合性能优势突出。同时,公司扎实推动燃料电池产业化和商业化应用,在济南、潍坊、聊城、济宁、无锡等地累计推广氢燃料电池车辆300余辆,运行里程超过600万公里。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扎实推动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研发攻关,致力于2030年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3.林德液压业务概况

2020年,林德液压国产化业务继续发力,本地化生产比例持续提升,高端液压实现国内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53.8%,其中挖掘机等高端液压取得突破,液压系统收入同比增长238%。定位高端、高品质,公司打造了“潍柴 H 平台+林德液压”液压动力总成,通过控制系统的匹配优化,同等作业效率下油耗降低15%。同时,也可依靠公司强大的服务网络资源,为液压系统的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中国工程机械高端液压市场基本依靠进口,国产化替代为公司带来重要发展机遇,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林德高压液压技术全球领先优势,重点发力挖掘机、起重机等市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