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定了!吉利汽车成功抄底华菱星马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传闻许久的吉利汽车将收购华菱星马股份一事,也终于尘埃落定,最终的收购方就是吉利。

6月12日,华菱星马公布了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星马集团组织的专业评审人员,对意向受让方吉利商用车集团进行了综合评审,认为吉利商用车集团符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受让方的条件,确定吉利商用车集团为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受让方。

定了!吉利汽车成功抄底华菱星马


定了!吉利汽车成功抄底华菱星马

据转让公告显示,华菱星马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公司846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24%。同时吉利商用车集团向星马集团支付了3000万元认购意向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开征集转让的价格拟不低于5.14 元/股。这也意味着,此次交易的价格不低于4.35亿元。但要比两年前6.5亿元的转让价格要低出不少。

为何吉利作为国内乘用车的领军车企,会打起了商用车的主意?背后或许与商用车巨大的市场前景有关。此外,包括丰田、奔驰、大众在内的世界知名车企,都拥有自己的商用车品牌。

其中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的商用车,更是占了其集团一半的业务,商用车在整个集团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

定了!吉利汽车成功抄底华菱星马

而吉利集团在乘用车方面虽然连年突破,但商用车部分始终是一个短板。此次若能成功接盘华菱星马商用车,吉利汽车也将补齐其在汽车市场中的布局短板。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