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逆行而上!这场战“疫”有我在!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  
分享按钮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是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为确保防疫物资运输畅通,应东风商用车疫情防控指挥小组要求,东风商用车物流公司成立了疫情事件应急小组,并面向本单位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建立一支共产党员红旗车队。

  倡议书发出后,东风商用车物流公司的党员们积极报名参加车队。孟庆刚就是其中一名。在未接到党员志愿者招募倡议前,他和家人一直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宅在家中。一收到消息,他却怎么也坐不住了。

  “这次疫情来得很突然,但国家有难,企业有责!能在这个时期为国家献力是我无上的荣耀!”孟庆刚说,“我算是单位里年轻力壮的,又是党员,冲锋陷阵我不去谁去?”对于孟庆刚的决定,家人也表示全力支持,这更给了他十足的勇气和信心。

  共产党员张建军平日里寡言少语,同事们开玩笑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哑巴蚊子”。这次在关键时刻,他不声不响报名参加红旗车队,让身边的同事肃然起敬。

640.webp.jpg

东风商用车物流公司共产党员红旗车队成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1日,疫情事件应急小组就接到了首个任务……

  "喂,东风商用车军品办吗?目前,负责运输疫情急需医用物资的武汉联勤保障部队,亟需东风天锦军车篷布篷杆,请求支援!”1月31日19:20,共产党员、东风商用车军品管理科科长盛华接到来自武汉军代局的一通电话。

  战"疫"在前,使命必达!盛华当即与武汉联勤保障部队取得联系,确定具体送货信息,并协同供应链管理部、后市场事业部组织货源。很快便联系到一家表示愿意捐赠物资的企业,但不巧的是,受交通管制影响,该公司无法承担运输工作。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怎么办?得此讯息后,共产党员、东风商用车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王海生主动请缨。经综合考虑后,东风商用车将这一重任交给了该单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党员、作为东风人,我们应当冲锋在前。将物资安全送到武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不容懈怠,十堰物流中心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任务,绝不辜负组织重托!”共产党员、东风商用车物流公司十堰物流中心经理周东春说。

  2月1日,接到运输任务后,应急小组对运输车辆、运输路线、运输安全、物资交接等方面进行精细部署,快速形成了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运输方案。

  共产党员、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云海连夜与十堰市防控指挥部紧急联络,协调运输车辆的通行事宜,并为随行司机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一次逆行而上的征途正式启程

640.webp (1).jpg

   2月2日, 经多方筹措,运送人员的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全部到位,车辆安检和消毒完毕后待命。

640.webp (2).jpg

   2月4日6:30,天刚朦朦亮,孟庆刚、张建军辞别了家人、驾驶着物流公司党员红旗车,驶向战“疫”第一线。

640.webp (3).jpg

   受疫情影响,十堰至武汉道路车辆稀少、十分畅通。“除了免除路桥费用,沿途所有服务站都提供免费的热水、方便面等物资,让‘逆行’的我们心里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打赢这次抗‘疫’战的信心。”张建军说。

640.webp (4).jpg

  部队战士向两位深入疫区的“逆行者”致敬。

640.webp.jpg

  “力量虽有限,却是我们的一片赤诚之心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坚定决心!”孟庆刚说。当天下午1点半,物流公司党员红旗车顺利抵达部队大院,物资卸车完毕后安全返回。

  2月4日晚9点12分,孟庆刚与张建军顺利回到十堰,并完成了车辆及自身的清洁、消毒工作。

  征程仍在继续。之后共产党员红旗车队将继续为军方和国药东风总医院运输防疫物资,为抗“疫”一线贡献东风商用车的力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