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中国70年最具影响力班组”名单来了!王涛班入选“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班组”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分享按钮

  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王涛班又双叒叕获得新荣誉啦!!!这次是“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班组”

image.png

  讲好中国班组故事

  打造优秀班组品牌

  12月30上午

  由中国工人出版社、中国工业报社主办的

  “新中国70年最具影响力班组”发布

  暨第一届新时代班组高峰论坛

  在北京召开

  本次活动发布

  10个“新中国经典班组”

  10个“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班组”

  50个“新时代特色品牌班组”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

  王涛班入选“新时代最具影响力班组”

image.png

  班组作为最具活力、最具创新力、最具凝聚力的组织细胞,把生产过程中相互协同的同工种工人、相近工种或不同工种工人组织在一起,成为企业内部最基层的劳动和管理组织,更成为企业安全、质量、管理、创新的动力之源,为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王涛班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班组?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

  这个强大的“细胞”

  1个

  王涛班

  “王涛班”的前身是东风商用车装配三线平头车重修班,是以全国劳模、全国十大杰出产业工人之一王涛冠名的班组。1998年3月10日被东风公司党委正式命名为“王涛班”,从此扛起东风商用车车辆的调试、检测、返修、入库等工作任务,也承担着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传承的使命。

image.png

  ▲ 2018年3月10日,“王涛班”迎来20岁生日

  2位

  全国人大代表

  王  涛

  2017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劳动模范、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现车辆工厂)车间技术顾问王涛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3月7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

image.png

  ▲2017年3月11日,王涛做客2017全国两会新华网特别访谈

  作为连任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王涛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把民营企业部分工种员工提前退休的待遇,和国有企业统一标准;二是加快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设施和服务。

  王建清

  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调检一车间班长王建清于3月2日抵达北京履职。这是他第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image.png

  ▲ 王建清代表汽车产业工人将东风天龙旗舰KX车模送给总理

  作为产业工人代表,王建清在“代表通道”上,他回答了媒体提出的“工匠精神”等问题,讲述了东风与家乡十堰的发展故事。

  3代

  劳模

  在东风公司,王涛,不只是一个名字,还是一种精神,一种荣誉,一种品质。

image.png

  20多年来,一代代装调工人在这里成长——王涛、王建清师徒作为产业工人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发出了“东风声音”。胡志明、曾中华、黄朝云、司万年、何新等技能大师在各层级竞赛中脱颖而出,成为“王涛班”一大“盛景”。

  截止到2018年,“王涛班”拥有高级技师5人,技师以上资格25人;全班有10多人获得厂级到国家级的各类荣誉,30多人获得各种技能大赛的奖励

  班组里流传着一句话“王涛班的人走在哪里都要有王涛的样子,王涛是一杆旗帜,更一种精神。

  作为一个技术性强的生产型班组,“王涛班”始终坚持以全国劳模王涛为标杆,围绕“五大内容”开展“五小活动”,并通过“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王涛创新工作室,开展名师带高徒、技师讲堂、专题讲座、教材编写、技艺交流等活动,最大限度发挥创新价值,促进员工素质提升,在技艺传承技术创新成果输出等三大方面做出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班组撰写的技术书籍达三十余册800多万字,为公司及工厂人才培养提供了技术支持;自主制作各类小发明、小工具达100多件套;先后获得近20项公司级以上荣誉,其中不乏“全国工人先锋号”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班组”“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