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端轻卡如何选择?奥铃带你全面了解
文章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之前小奥为卡友们科普过一个概念——TCO,它是卡车“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Total Cost of Ownership)的简称,指的是从产品采购到后期使用/维护的总的成本它包括买车成本、使用成本(过路、过桥、燃油)、管理成本(司机)、维系保养成本等。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于2012年将TCO的概念首次引入中国,并结合中国物流行业现状,推出了专为中国物流运输业打造的TCO解决方案。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TCO是怎样做到全方位节约成本的

  TCO主要用于计算客户购买车辆并将其用于货物运输后的总开销,是物流行业在现代化管理升级中揭示隐性成本,提升运营效率的得力工具。在卡车运输方面,如果可以巧妙的运用TCO可以让卡友们对自己在哪些地方花了多少钱一目了然,帮助卡友们把帐算明白,以此达到运营精益化的目的。

image.png

  就算卡友们对TCO并不了解,但其实从购买卡车开始到最后,TCO都是一直贯穿于整个过程的。下面,我们就要看看了,怎么能够通过对每个不同阶段的TCO的运用,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我们卡车的成本,并且能够通过小奥的讲解,卡友们可以以最有效的方式优化运营成本。

  买车仅仅是个开始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购买一辆卡车的成本仅占成本TCO的12%,但是我们也要买对车,才不会让另外的88%的成本变得更高。这时候你想买辆好车了,但是初始投资资金不足该怎么呢?别担心,运用TCO让你的购车成本变得更低!

image.png

  用车支出油耗占比最大

  用车方面最大的支出非燃油费莫属,我们看到燃油费所占TCO的比例是35%,这可是一项不小的支出,解决油耗问题迫在眉睫!

image.png

  管车要着眼于全面

  为了解决管车过程中司机工资及其他管理成本所占比例过高的问题,奥铃CTS拥有的车联网系统,可以对运营问题进行全面服务,让你管车的成本再低一点。

image.png

  维修保养控制好,盈利才能更多

  从上面“一辆卡车5年内的TCO各项支出”的饼图中可以看到,维修成本占TCO的比例为1%,保养费用为1%。它们俩所占的比例虽小,我们却也不能小看它们,做好了维保,让车辆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往往意味着更多的盈利。奥铃重磅推出的 “一次进站服务”可以让卡友们轻轻松松节省维修保养的费用。

image.pn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