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改造最高补贴一万元!不限行!又一个城市的国三中重型货车有救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分享按钮

  辽宁省大连市日前发布《大连市国Ⅲ中重型柴油货车加装污染控制装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今年12月15日前,国三排放标准的中重型柴油货车加装污染控制装置后尾气排放达标将不再予以限行,同时市财政将予以每台加装污染控制装置的车辆30%的资金补贴,最多补贴一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826093022.jpg

  根据之前大连市政府下发的《关于限制高排放柴油货车通行的通告》,对国Ⅲ中重型柴油货车在主城区的主要路段分阶段限行,其中,第一阶段自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每天6:30至19:00限行;第二阶段自2020年3月1日起,全天限行。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大连市在此《通告》的基础上出台《方案》,全面推进国Ⅲ中重型柴油货车的深度治理。《方案》明确,加装污染控制装置适用车辆为在本市注册登记且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车辆注册登记所有人为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财政供养社会组织的国Ⅲ排放标准中重型柴油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除外。其中,“中型柴油货车”是指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者总质量大于等于4.5吨且小于12吨的柴油载货汽车,但不包括低速货车;“重型柴油货车”是指总质量大于等于12吨的柴油载货汽车。为减轻车主负担,鼓励车主积极治理,大连市政府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加装污染控制装置的补贴,每台车补贴污染控制装置费用的30%,上限为1万元。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包括区市县)开展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及国Ⅲ中重型柴油货车限行检查,对于超标排放的柴油货车、未实施深度治理却闯入限行区域的国Ⅲ中重型柴油货车,每次均给予200元不记分处罚。不仅大连市实施该政策,上海、武汉、西安、天津、山东省、郑州等地已先后开展了国三柴油货车的技术改造治理工作,其中上海、武汉、西安对技术改造费用采取全额补贴,天津、山东省采取差额补贴50%,而郑州市目前无补贴政策。

微信图片_20190826093025.jpg

  随着减排技术的不断成熟,已有氢氧减排技术、尾气前处理技术等一批稳定的减排技术出现。氢合力、氢氧机等尾气前处理设备针对国三柴油货车的尾气污染治理,通过加速柴油在发动机中的燃烧速率,从源头减少尾气中污染物的生成,使尾气排放量达到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826093028.jpg

  未改造的国三车辆,可以乘这一东风,使用氢氧减排技术、尾气前处理技术等等有效减排及时进行减排治理,而在大连市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于超标排放柴油货车及未加装污染控制却闯入限行区域的国三中重型柴油货车每次予以200元罚款,自2020年3月1日起,限行区将全天限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