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卡友知道 | 给老司机的驾驶金句,快收藏!
文章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分享按钮

  夏季到来,暴雨天气开始变多,虽然天气变凉爽了,但是却给卡友们行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各位分享一下雨天行车要注意的事项,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要切记这“三要三不要”原则。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536.jpg

  三要原则

  一定要注意雨刮器

  雨刮器在雨天行车非常重要,提前检查有没有老化变硬,确保雨刮片能正常扫水。因为如果雨刮出现问题,导致刮水不干净的话,视线模糊更容易发生意外事故。

  一定要高度集中精力

  因为雨水天不仅影响驾驶员前方的视线,也影响车辆后视镜的清晰度,所以要比平时更集中精力,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一定要注意车辆侧滑

  雨水天开车最危险的就是侧滑,这是很常见的一种事故,如果发生侧滑,很可能会翻车,而且一般都是在转弯路段比较容易发生。所以。新手也好,老司机也罢,转弯路段一定要减速行驶。就算你不踩刹车,也要减档或者松开油门,脚放在刹车上。以免发生意外。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540.jpg

  三不要原则

  不要跟车过近

  下雨天,刹车系统没有晴天好,很容易打滑,所以一旦需要紧急制动,跟车过近,很容易追尾。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不要胎压过低

  轮胎胎压过低时,碰到雨水路面很容易让车辆产生不稳定性。所以气压强一点好,更能保障排水的安全性。

  不要抢道

  下雨天驾驶员的视线都很不好,如果此时抢道行驶,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所以雨水天千万别逞能。正常开车,按照顺序前行保障安全为好。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545.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