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曼恩在中国2019年作战计划爆光!TGE、国六产品将于今年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1日  
分享按钮

  这几年随着人事、战略、产品、服务、营销的调整到位,曼恩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是越发稳健,销量持续保持着上扬态势。

图片1.jpg

  2017年,曼恩商用车中国的销量约1400辆,创历年新高。

  2018年,曼恩商用车在国内的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6%,即销量达近1800辆(约1764辆)。这一年,曼恩既稳固了在消防车、油田车等“高价值”底盘供应领域领先地位,同时,特殊车辆领域实现了稳定增长,其牵引车也实现了量的突破。

  过去几年中国在道路运输方面的增长非常非常快,由于电商的发展使得曼恩长途运输上有非常显著的增长。

  在长途运输领域,曼恩已经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在各大进口品牌中,曼恩牵引车销售增长率最高,达到67%(当然这里面也有其基数低的缘故),大客户销售也实现了突破,其与中通、申通、圆通、百世结成了合作。

图片2.jpg

  而其成功的背后在于,曼恩首先从产品开始,为中国市场作了本地化定制,通过车联网进行全方位运输流程管理,从路况、车况、油耗、驾驶员操作技术等各个方面实行科学监控,对车队提供智能化、精细化管理,从而实现车辆使用成本和管理成本的降低,最终提高车队整体运营利润。

  与此同时,通过与驾驶机构合作,实施高效驾驶员培训计划,提升预见性驾驶和安全意识,全面培养驾驶员的综合能力,最终实现“人”和“车”的高效统一,降低驾驶成本和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图片3.jpg

  金融方面,众所周知曼恩金融背后也是大众金融。今年,曼恩开拓了其他4家金融公司并达成战略合作,供给客户不同的选择。这极大扩充了曼恩的金融服务,让其在销售策略上变得更加灵活。

  这一年,曼恩经销商的数量也呈现翻倍增长,其售后服务质量也有了大幅提升。

图片4.jpg

图片5.jpg

  对于未来,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表示整个市场的大环境对进口高端卡车的需求一直是在增长的。尤其在在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高端运输方面会有非常显著的增长。

  根据曼恩商用车2021国家战略计划,曼恩商用车中国还将大力拓展经销商及维修服务网络,从具体数量上来说,预计在未来4年中达到300%的增长,同时,会为更多中国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组合及全面高效的运输解决方案。

  曼恩中国市场和传播负责人余桢表示,2019年曼恩商用车将会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制的产品,为满足中国出台的排量政策,未来还将推出国六产品。TGE也将于2019年在香港上市。

  关于外界一直关心的曼恩与中国重汽的合作进展情况,Thilo Halter表示:“目前双方还在磋商当中,还未到对外公布的时候。”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