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轻卡市场持续火热 解放、东风、重汽、福田、江铃、江淮狂推新车“助燃一夏”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分享按钮

  轻卡作为中国汽车行业中举足轻重的部分,今年以来轻卡市场除了2月份销量同比出现下滑外,其余月份均出现增长态势。其中,1月份销量增长态势最为显著,同比增长高达131.27%。


  与此同时,轻卡作为日常货物运输的重要交通工具,受国内运输群体趋于年轻化以及各地区环保政策法规的影响高端轻卡、新能源重卡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趋势。在此背景下,一汽解放、东风、中国重汽、北汽福田等商用车企业纷纷推出轻卡新车型抢占市场“高地”。



  一汽解放:推出J6F高端轻卡 5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


  4月18日,一汽解放亮相了新能源和智能化“双剑合璧”的解放J6F智能清扫车,并同期推出了全新的J6F高端轻卡。该车搭载道依茨一汽大柴4DD、4DH发动机,其中,4DD发动机采用电控共轨技术,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360牛·米。




  另外,该车匹配一汽解放CA6TBX036M变速箱,标配自动调整臂、横向稳定杆。该车与国内同级产品相比百公里油耗节省1—2升,同时实现了发动机5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寒区版具备水循环加热油箱以及柴油粗滤器装有电加热系统。车辆驾驶室满足欧洲最严苛的碰撞法规ECER29要求,安全可靠。车辆配有定速巡航、定速巡航、多功能仪表盘、人性化储物格设计等。






  东风:推出极限蓝牌王 极限容积可达25方


  东风天锦极限蓝牌王搭载先进成熟的康明斯ISF2.8发动机,拥有同级别最强劲的150马力!匹配市场主流的万里扬WLY6G40变速器(全铝合金壳体重量仅90公斤),速比范围6.143—0.789,采用东风德纳4.33速比后桥,可上装2.5米宽的货厢,极限容积可达25方,在额定载荷内运输效率大幅提升。




  此外,天锦极限蓝牌王拥有同级别中最大的驾驶室,匹配超大驾驶室、超大货厢、高效动力系统的方案,具备轻量化、省油、货箱大等优势,并在售后方面推出DOSP 最佳服务计划形成“1+N(服务主体+服务辅体)”服务联盟。



  中国重汽:豪沃燃料电池轻卡 加氢3分钟,扭矩达到1100牛·米


  2018年中国重汽商务大会期间,中国重汽集团轻卡部正式发布了针对环卫领域的新能源汽车——豪沃(HOWO)燃料电池轻卡。这款车搭载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功率达到35千瓦,电机功率120千瓦,扭矩达到1100牛·米,并配备容量为40Ah的锂离子电池组,加氢时间约为3分钟极大地提高了运营效率。



  同时,此车在匀速行驶时,动力电池为驱动电机提供能量,燃料电池则为电池充电;当加速行驶时,动力电池和燃料电池组同时为车提供能量,满足动力需求并具备制动能量回收功能。此外,该车还搭载了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实现气量、电池电量、整车状态、车辆定位、行驶轨迹等信息实时监控,保障车辆正常运行。液压系统采用双泵双回路,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北汽福田:福田奥铃速运 发动机B10寿命50万公里


  4月22日,福田奥铃速运在山东诸城上市发布,新车液刹标准货箱版底盘售价8.7万元,气刹宽体货箱版底盘售价9.2万元。该车搭载福田康明斯ISF2.8s发动机,最大马力130匹,B10寿命可达到50万公里。




  另外,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全铝变速箱换挡性能好,并辅以18.26立方米的超大货箱容积,匹配ABS+EBD、制动间隙自调臂以及7.5吨车身顶压,满足欧洲安全标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份,福田汽车轻卡品牌欧马可C在南非成功上市发布。



  江铃:兵分两路挥师“杀入”大重载、纯电动轻卡市场


  5月8日,江铃首款大重载轻卡——凯锐重载金刚正式上市发布,最高售价仅12.91万元!该车搭载康明斯115千瓦的大功率发动机,排量为3.8升,额定动率为115/2600千瓦,最大扭矩为500/1200-1900牛·米,50万公里无大修,最大保养间隔长达2万公里。



  此外,该款车型变速器型号为WLY6MT,采用宽体驾驶室,豪华款单排/半排,整车轴距为3360毫米,普通款单排/半排,整车轴距为3360毫米。设计总质量,豪华款有7.5吨和8.8吨两类车型,普通款为8.8吨,标配气刹+标配横向稳定杆。



  另外,在2018年北京车展,江铃轻卡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轻卡——凯锐EV电动轻卡。该车电池源自宁德时代,并开发了73千瓦时、82千瓦时和107千瓦时三款电池包电量车型,最大续航里程248千米,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部件提供5年或20万公里质保期限。




  同时,整车采用1000牛·米电机直驱,瞬间输出扭矩大,动力强劲快人一步,0—50千米加速仅需7.3秒,最高时速达到90千米/小时,满载最大爬坡度30%,满足电动轻卡运营需求。


  江淮:帅铃全能物流版上市 拥有850毫米同级别最宽车架


  5月18日,江淮帅铃全能物流版在山东临沂首发上市,这款车型为专业物流行业正向研发,应用了全新一代专业物流底盘平台,拥有850毫米同级最宽车架的专属优势。该车搭载锐捷特2.7CTI柴油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52马力。同时,整车采用轻量化、黄金传动系等技术,实现整车节油性能的提升。



  另外,车辆在运输方面,匹配同级别中最大的2.42米大货厢,最多可同时装载8个1.2米标准托盘,运输效率将更高。此外,该车标配空调、动转、对座椅进行全面升级,并可选装液压尾板及翼展货厢,可实现与叉车平台无缝对接。值得一提的是,帅铃全能物流版为适应大中型物流企业全国分公司运作模式,推出异地上牌联盟等增值服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