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三连冠、福田超解放、亚季军易主……一季度重、中、轻、微卡销量10强排名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1日  
分享按钮

4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24年3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40.51万辆,环比2月份增长88.41%,同比增长4.14%。

重卡:重汽7.66万辆稳居第一 解放累计增幅最高

3月份,重卡市场销售11.58万辆,环比增长93.61%,同比增长0.29%。当月,重卡市场上有四家企业销量过万辆。中国重汽是唯一一家超过3万辆的,3月份销售30086辆,排在第一位。解放销售26079辆,排在第二位,较2月份的排名上升两位。东风销售20991辆,排在第三位,排名与2月份相比没有变化。陕汽销售17089辆,排在第四位,排名较2月份下降两位。排在第五到十位的企业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分别是福田、大运、徐工、江淮、北奔和红岩。

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3月份,重卡市场上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有两家企业增幅超20%,分别是北奔和红岩,北奔增长27.93%,红岩增长20.91%。另外,解放、徐工、陕汽、大运四家企业也呈不同程度的增长。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3月份,重卡市场累计销售27.27万辆,同比累计增长12.99%。从前十企业排名来看,前十企业中除了徐工和江淮互换排位,其余企业的排名与前2月的排名一致。从同比增幅来看,累计销量前十企业中,只有福田和江淮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其余企业均呈不同程度的增长。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今年1-3月份,重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重汽、解放、东风、北奔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福田超解放排第一 比亚迪暴涨1061.97%

3月份,中卡市场销售13949辆,环比增长81.04%,同比增长17.60%。当月,中卡市场上有四家企业销量过千辆,分别是福田、解放、江淮和大运。3月份,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十企业排名与上月保持一致。依次是:福田,当月销售4758辆;解放,当月销售3118辆;江淮,当月销售1548辆;大运,当月销售1229辆;重汽,当月销售799辆;庆铃,当月销售763辆;东风,当月销售748辆;比亚迪,当月销售509辆;南骏,当月销售130辆;飞碟,当月销售110辆。

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3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有七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大运、比亚迪、庆铃、飞碟、解放、福田、重汽。东风、南骏和江淮三家企业遭遇下滑。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3月份,累计销售中卡3.2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1.66%。从前十企业排名来看,1-3月份累计排名与1-2月份累计排名相比,变化较大。福田上升一位,排在第一位。解放下降一位,排在第二位。江淮依旧排在第三位。大运上升一位,排在第四位。重汽下降一位,排在第五位。东风、庆铃排位没有变化,分别排在第六、第七位。比亚迪上升一位,排在第八位。南骏下降一位,排在第九位。飞碟依旧排在第十位。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4年1-3月份,中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大运、重汽、比亚迪和南骏。

10.jpg

轻卡:福田11万辆稳居第一 鑫源暴涨115.59%

3月份,轻卡市场销售20.98万辆,环比增长84.07%,同比增长0.11%。当月,福田汽车销售50611辆,稳居第一。东风销售24580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2月份上升三位。长安销售20707辆,依旧排在第三位。长城销售17569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上升两位。江淮销售17142辆,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下降三位。江铃销售15780辆,排在第六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重汽销售12104辆,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上升两位。鑫源销售9644辆,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四位。大通销售8189辆,排在第九位,较上月下降一位。解放销售6093辆,依旧排在第十位。

11.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3月份,轻卡市场上有八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鑫源、解放、江铃、东风、福田、重汽、大通和长安,其中,鑫源增幅最高,为56.03%。江淮和长城两家企业遭遇下滑。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3月份,轻卡市场累计销售49.12万辆,同比累计增长3.27%。从前十企业排名来看,1-3月份累计排名与1-2月份累计排名相比,变化较大。具体来看:福田依旧排在第一位;长安上升一位,排在第二位;东风上升一位,排在第三位;江淮下降两位,排在第四位;长城依旧排在第五位;江铃上升一位,排在第六位;鑫源下降一位,排在第七位;重汽上升一位,排在第八位;大通下降一位,排在第九位;解放依旧排在第十位。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4年1-3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福田、长安、东风、江淮、江铃、鑫源和解放七家企业呈现增长态势。

15.jpg

微卡:五菱份额高达45.75% 唐骏欧铃暴涨243.73%

3月份,微卡市场销售6.56万辆,环比增长95.54%,同比增长25.83%。当月,微卡销量排行榜前八企业排名与上月保持一致。依次是:五菱,3月份销售36275辆;凯马,3月份销售12020辆;长安,3月份销售9473辆;东风,3月份销售3162辆;奇瑞,3月份销售2567辆;唐骏欧铃,3月份销售2000辆;福田,3月份销售105辆;江淮,3月份销售19辆。

16.jpg

从同比增幅来看,3月份,微卡市场上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唐骏欧铃、凯马、五菱、长安。东风、奇瑞两家企业遭遇下滑。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3月份,微卡市场累计销售12.3万辆,同比累计增长29.93%。从累计排名来看,1-3月份累计排名与1-2月份累计排名保持一致。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4年1-3月份,微卡市场销量前八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菱、长安、凯马、唐骏欧铃、江淮五家企业呈现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