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田汽车高管有变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分享按钮

12月27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发布关于调整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公告显示,12月14日,公司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通讯董事会的通知及《关于调整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出席董事11名,实际出席董事11名。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会提名/治理委员会和审计/内控委员会分别召开会议,对该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均发表了同意意见。

截至2023年12月26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11张。董事会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决议如下:

(一)聘任宋术山同志担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二)李艳美同志不再担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职务。

李艳美同志自2017年12月起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2021年1月起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公司董事会对李艳美同志在任期间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其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李艳美同志本次离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后,除了其所兼任的外派董监事职务尚需逐步有序办理退出与变更手续以外,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宋术山同志现任公司职工代表董事、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宏观与产业研究、战略投资与资产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以及福田与采埃孚合作业务管理。自2004年加入福田汽车以来,宋术山同志曾负责公司服务与配件、计划与营销、车联网、重卡业务、金融服务等多个业务板块的运营管理工作;曾任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执行副总裁,作为福田派出的管理人员负责合资公司的财务、营销、内控等全面经营管理。宋术山同志具备较强的战略决策能力、系统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拥有全面且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具备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所需要的专业能力与管理经验,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宋术山同志简历详见附件。

附件:宋术山简历

姓 名:宋术山 性 别:男

民 族:汉 族 出生年月:1970年3月

政治面貌:群 众 学 历:本 科

职 称:工程师

最近五年历任: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力资源与行政副总裁、计划与营销管理本部总监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欧曼业务部总裁

现任: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董事、副总经理

福田采埃孚轻型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福田(嘉兴)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

江西北汽福田南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