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搞大事!福田欧航欧马可推出超级低碳卡车+混动新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1日  
分享按钮

2023年12月20日,福田欧航欧马可干了两件大事,发布了超级低碳卡车和混动新产品。

WX20231221-201439@2x.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这款福田欧马可超级低碳卡车由福田汽车基于福田轻卡M4平台打造,重点围绕电动化、玄武岩、绿钢、轻量化、绿色制造进行打造。在电动化方面,超级低碳卡通过自研液冷单包Pack、电驱桥技术等三电技术,实现全生命周期减碳 20.3吨,降碳比例24%。

在材料方面,福田汽车创新运用了玄武岩材料以及绿钢材料。玄武岩纤维是一种无机环保绿色纤维材料,具有强度高、电绝缘、耐腐蚀、耐高温等特点,产品实现减重172Kg,生命周期降碳2040 kg,生产过程中无三废产生,产品废弃后可100%自然降解。

在绿钢材料技术上,绿钢在冶炼过程碳排放可降低50%,产品实现单车降碳105kg。

在轻量化方面,福田超级低碳卡车基于电车工况,以“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为三大技术特点,系统性正向开展产品轻量化设计与性能验证,通过采用热成形、高性能铝合金、结构优化设计、先进连接等轻量化技术手段,实现整车减重120Kg。

在绿色制造方面,福田汽车重点围绕设备能源一体化、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采用绿色制造工艺以及数字化供应链等4项降碳举措的实施,通过系统节能降碳措施可实现综合年降碳23.6万吨。

作为节能减碳的先进者,福田汽车还发布了混动技术 (FOTON Hybrid System,缩写:FHS)及全系混动产品。福田欧航欧马可全新混动产品也在列。

混合动力,作为全面电动化的最佳过渡。全新一代欧马可智蓝平台集高效低耗、智能化升级、安全升级、超级轻量化、舒适性升级于一体,全新一代,深度定制,率先匹配,加速性能提升20%,节油高达23.5%,新能源提升20%。为城市配送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