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这项商用车专利被江淮拿到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分享按钮

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安徽江淮汽车(60041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商用车侧置式动力电池框架“,公开号CN220031684U,专利申请日期为2023年。

专利摘要显示,这项专利公开了一种商用车侧置式动力电池框架,包括主框架,主框架的数量为两个,两个主框架对称地固定在车架的两侧,主框架包括框架主体、X形支撑臂和中间支撑横梁,中间支撑横梁的数量为多根,中间支撑横梁可拆卸地安装在框架主体内,框架主体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X形支撑臂。本实用新型具有框架整体结构强度高,且方便拆装的优点。

此外,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重型卡车辅助制动开关及控制策略”,公开号CN117087619A,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重型卡车辅助制动开关及控制策略,辅助制动开关与雨刮组合开关集成,辅助制动开关分别控制液力缓速器及发动机缸内制动器;发动机缸内制动器开关信号线及液缓开关的B档信号线与辅助制动开关的B档连接,发动机缸内制动器1档信号线分别与液缓开关的1档信号线及液缓开关的2档信号线连接;发动机缸内制动器2档信号线分别与液缓开关的3档信号线及液缓开关的4档信号线连接。本技术方案采用一个辅助制动开关同时控制液缓和缸内制动,减少一个开关,节省成本,并且辅助制动开关集成在右侧雨刮组合开关上,操作方便,液缓制动功率与缸内制动功率合理搭配,最大程度的利用了液缓与缸内制动性能。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